古代女子在腰间绑一条红绳是什么含义,看看出身就知道了

现在有很多女生都喜欢在脚踝处戴一条红绳或脚链,甚至有一些男生也会戴这些东西。不过他们一般都是把这些东西当成一件饰品,并没有包含太多的意义。无独有偶,在古代,青楼的女子在进青楼之后都会在腰间系一条红色的绳子,但是她们的这条红绳可不仅仅是一件像项链或者耳环这样的首饰一样简单,这条红绳有着特殊的意义。那么究竟古代青楼美女为何要这样做呢?这样做又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下面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她们这样做的原因。

其实她们这样做无非就是三种情况。第一点,红绳代表底线。在古代,青楼的女子一般都出身贫寒,她们一般都出身贫寒,被逼无奈才会被卖入青楼。所以她们都用这种方式来说明她们并不是一丝不挂,她们也是人,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会愿意进青楼来养活自己。所以她们用这条红绳来维护她们最后的尊严。第二点,保平安。

青楼女子的工作很危险,她们接触的那些人很可能会带有一些疾病,所以她们用在腰间系一条红绳的方式,希望这条红绳能给自己带来好运,远离这些疾病。第三点,祈求姻缘。大家都知道月老,月老在为有情人牵线的时候就是用的红绳。于是古代青楼女子就把自己的姻缘寄托在这一条红绳上面,希望月老能够给自己牵一条红线,早日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为自己赎身从良,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实,作为青楼女子,她们也有自己的希望,那就是找一个愿意为自己赎身的郎君,过属于自己的平凡的生活。她们也是和我们一样有理想的普普通通的人。如果说让她们过一辈子粗茶淡饭的生活,

她们一定不想在青楼工作。古有柳永用诗词赞美青楼女子,今天的我们也应该用包容的心态来对待她们。生活并不是处处都尽如人意,但我们也要放平心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靠自己双手生活的人都应该被世人尊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