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烈皇后,因救了太子受皇帝怀疑,为证明选择死亡

古代地位最高的男人就是皇帝,那么女人中最高的追求也莫过于皇后,而在皇帝的后宫众多佳丽之中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一朝皇后概率也是非常低的。由于皇帝身边从来不缺美貌和聪慧的女子,如果一不小心惹恼皇帝受到冷落将迈入万丈深渊。

由于得来不易所以一般能够得到皇帝信赖和宠爱能够飞上枝头,她们一定会千方百计的讨好皇帝,小心行事,生怕说一句错话。她们一般也都柔情似水,大方得体,不敢迈错一步。

但是不免有一些比较刚烈的皇后,在汉朝就有这么一位,她就是汉武帝的皇后卫子夫。她堪称是史上最烈皇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竟然选择死亡,在如今看来确实做法有一些偏激,不过这也证明了她的忠烈,决不允许自己的清白受到玷污,更何况是自己最依赖的丈夫。

卫子夫出身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父母都是下人,而她得益于到平阳侯府学习礼仪乐器歌舞,也就是在平阳公主的府中因为她的美貌和柔美的舞姿打动了汉武帝,她这才有了进宫侍奉皇帝的机会。

可是后来皇帝貌似已经将她忘记在后宫中的什么角落,但是她却有着自己的独特办法能够让皇帝对她印象深刻,更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让自己从默默无闻到后宫之主。

这其中除了她美貌过人之外,最得益于她的人品和刚烈的性格,让刘彻非常的喜欢。让她能够在这后宫之中能够荣宠不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的弟弟卫青在战场上为大汉立下了赫赫战功,这让她在宫中的地位无人可撼动。

可是后来太子被奸臣所害,让汉武帝相信太子有谋反之心,此时的太子唯一能够求助之人也只有卫子夫了,在她的帮助下铲除了奸佞。但是也因为这件事,让卫子夫连同太子都受到了皇帝的猜忌,这是卫子夫心中过不去的坎。

在古代嫁人之后丈夫就是自己的天,如果得不到丈夫的信任就像是天塌了一般,何况是刚烈的卫子夫。可是汉武帝万万没有想到她会用死亡这么极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忠心,她最终因爱而生,因爱而荣,最后却又因爱而终。

虽然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个代价对她来说不免过于巨大,但是这件事却也让她流芳百世,成就了死后的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