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画指甲盖大的蜻蜓,却拍价10亿,拿出放大镜你就会明白

提起齐白石,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虾,但是齐白石并不只是会画虾,他其实是中国近代绘画大师,尤其擅长花鸟画、鱼虫画、山水画和人物画,齐白石笔下的鱼虫十分生动,惟妙惟肖。齐白石早先是一位木匠,如今成为国画界的大师,可以说明齐白石对国画有着自己的理解,甚至可以说他在国画上是一位天才。

齐白石的画作价值连城,而且一直居高不下。他的《山水十二条屏》价值将近十亿,为什么齐白石先生的画作价值这么高?主要还是因为他可以将要刻画的东西的特点抓住,所以笔下的生物都像活的一样,活灵活现。

齐白石最著名的《虾》,他在刻画虾的眼睛时只用了简单两笔就勾画出来,在虾的身节和腿的数目上,他严谨的按照真实的虾描绘,这样虾在水中游动的画面就生动的展现在眼前。而《山水十二条屏》也一样展现出来齐白石老先生高深的绘画技巧。

齐白石的画作充满童心与乡心,她所有的画作都是描绘的乡土人情,与古人借物言志的手法不一样,齐白石自己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表现手法,齐白石的画作从骨子里透出民间艺术的情趣与幽默。

齐白石的蜻蜓在纸上只占指甲盖大一块地方,但是经过放大镜放大数倍,却可以发现蜻蜓翅膀刻画的十分形象,所以很多人之前还在惊讶齐白石的画作为什么能竞拍出上亿的价格,在看到这一幕后全都恍然大悟。

经过几轮的竞拍,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最终以9.315亿的价格落锤。齐白石在艺术上的成就可以告诉我们:艺术并不是一直高高在上,有时简单朴素也是艺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