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原来就是封神榜中的他,难怪那么厉害,十万天兵都拿不住他

西游记中的主角是孙悟空,作为主角的孙猴子来历自然是不凡的。孙悟空是从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一只猴子,是一只石猴,并且还是超脱于三界之外的灵明石猴。诞生之后就知天时地利的变化,还有斗转星移的能力,可见他的不凡。但是孙悟空的来历可不止这样,孙悟空的前身很有可能就是梅山七怪中的袁洪。

为什么会有这个猜测呢?首先,袁洪和孙悟空都是石猴,袁洪是女娲补天遗留下来的五彩石所化,而孙悟空又刚好是只石猴。袁洪在被斩杀之际,把自己的一缕元神放在了女娲石中,自己的真灵去到了封神台。女娲看见这个结果,反正对封神大局也没有什么关碍,于是就把这块石头随手给扔到东胜州。、当初姜子牙的一回头,三十六路烟尘之外还有一难在东海,说的想必就是孙猴子了,毕竟后来孙悟空把整个天庭搅得天翻地覆,这也算是天地间的一场大灾难了。这两相比较之下,孙悟空是封神榜中袁洪留下的那一丝元神修炼而成的说法,倒也有几分可信了。

再者,孙悟空的第一任师傅是谁?是菩提祖师,菩提祖师号称是地仙之祖,而且门下的弟子还遍布了三界,这个情况有没有觉得很眼熟。是的通天教主当初也是门徒遍天下,封神榜之后,通天教主门下的很多弟子都上了封神榜,封神榜上的神位在天庭中的职位都是比较低的,等闲不能上天庭。那么菩提祖师是通天教主的可能性就比较高了。

而且袁洪当初就是拜在了通天教主的门下,而菩提祖师明知道孙悟空后来会闯出那样一场大祸,却还是把精妙的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都教给了孙悟空。如果孙悟空的前身是袁洪的话,那就可以理解菩提祖师愿意传授这些给他了,好歹之前也是自己门下的门人,再怎么样还是有几分香火情的。

再来,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和猪八戒去找九头虫的时候,和九头虫打架却打不过,遇上了打猎归去的杨戬和梅山六兄弟。梅山六兄弟对孙悟空的称呼是哥哥,孙悟空和杨戬的关系没有亲密到哪儿去,毕竟花果山上有一半的猴子是被杨戬杀掉的。那么梅山六兄弟的这声哥哥是不是包含了另外的深意呢?

如果孙悟空的前身是袁洪的话,那就说得通了,袁洪是梅山七怪的老大,袁洪身死之后,剩下的六怪就被分配到杨戬的手下了,这一声哥哥也就有了来头。那么包括菩提祖师当了孙悟空师傅,还教了他七十二变外加赠送一朵筋斗云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至于菩提祖师后来为什么不见孙悟空了,也不难猜,这丫的都入了佛门了,还有什么好见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