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娶1万个妃嫔,他因此想一法子,却让全国竹子都涨价

由于开枝散叶的需求,皇帝们会娶很多的妃子,她们的主要作用就是繁衍子嗣,为帝王家续香火。都说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后宫佳丽三千,其实这些都是笼统的概括,用来形容皇帝的妃子很多罢了。真正的妃子也就是十几个,真要是几千人后宫也住不下。不过有一位皇帝是非常的特殊,他一口气就娶了一万个妃子,破了世界记录。

这位“万人妃”皇帝就是晋武帝司马炎,司马昭之子,司马懿之孙。他的爷爷司马懿费尽心思的从曹氏手中夺得曹魏的权力,一生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司马懿能够叛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活的时间长,熬死了曹氏皇帝三代人,全部的对手都死了,只剩他一个人,他不获胜就是天理难容。

司马懿获得曹氏权力之后便死了,其子司马师继位。司马师继续加强了司马氏的统治,他死后其弟司马昭继位。司马昭直接把蜀国给灭了,也是一位牛人。司马昭死后其子司马炎继位,改国号为晋,随后灭掉东吴,完成一统,史称晋武帝。不得不说司马炎是个雄才大略的帝王,促进了晋朝的发展,百年战乱之后,国家得到了稳定的发展。

国家太平久安,身为皇帝也该享受一下人生了。他向天下召集了一万名妃子来到皇宫之中,首先来明白一下一万是个什么样的数字?假如司马炎一天宠幸一个,按照算术来算的话也得二十年。其次妃子太多了,不知道宠幸哪一个,因此司马炎发明了一个办法。他坐在羊车上,羊停留在哪里,他就在哪里,这个故事就是“羊车望幸”。

刚开始的时候,妃子们能否得到皇帝的宠爱只能看天意了,后来一些聪明的妃子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在自己的门口撒上竹叶,因为羊一旦吃竹叶的话就会停下,只要停下自己就有机会了。果真这个办法是非常的奏效,羊喜欢吃竹叶,便停下来吃,皇帝就开始宠幸妃子。很多妃子因此而获得皇帝的宠幸,成为嫔妃之一。

这个消息走漏风声之后,妃子们都开始频繁效仿,从宫外买竹叶,结果却让全国的竹子都涨价了,因为供不应求。司马炎死后,他的儿子司马衷继位,这是一个傻子皇帝,结果爆发了八王之乱,导致了西晋的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