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的纣王,逐渐失去了众心,被获得民心的周武王打败

在历史上,小编感觉到很多人的做法都是有他们的道理,就比如说周武王在最开始的时候没有选择去伐纣,反而一直处于这样一种观望的状态,尽管很多人都劝他去攻打纣王,但是他有着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很多人都非常恨这位纣王,但是他却比较震惊。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还不太适合,毕竟双方的实力相差得比较悬殊。如果贸然地去进攻的话,肯定不会有什么太大成果。有的时候,我们要对时局有一个很准确地把控才行,如果没有做到十分准确地把控,那么始终会对自己地发展产生影响。

后来纣王的暴政简直是到了让所有人不可忍受的地步,那些大臣以及很多的百姓们都纷纷离他而去,而且很多大臣在当时都被他贬为了奴隶,囚禁起来。这也就使得一些原本向着他的大臣们都不在去过多地保护他了,有的都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使得这个朝代真的没有什么太多的能人来用了。小编觉得这位皇帝也真的是没有做到应尽的责任,有的时候皇帝的做法可能非常凶残。在他看来,这样能够很好地整治下属,但是如果过于凶残,总会产生一些冤情。有些时候,可能就使得人们都感到非常痛苦,而到极致的阶段就会将这种痛苦转化为愤怒。

在了解到这些之后,周武王就觉得时刻到了,于是就开始发兵准备开战,并且让太公望做了他的元帅。就这样,一群人凭借着很大的气势前往了暴君这里。他们也集结了很多的诸侯一起去征讨纣王,因为他的做法是人们都期盼的。小编在看过这些做法之后,也是感觉到周武王拥有着十分强大的谋略,能够在面对纣王如此强大的实力,毅然去发动军队对他进行征讨,也体现出了他的勇猛。不过这个时候,很明显纣王已经不再受人爱戴了。人们普遍对他有了看法,这位皇帝也的确没有了当初那么神气。

纣王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立马就集结了70万的大军,如此庞大的人数,让他也有信心去打赢这场仗。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最后竟然没有成功,而一开始的时候,纣王仅仅有5万的兵力却能够很顺利地获得胜利,主要还是因为纣王所集结的这些军队,其中包含了太多的奴隶以及其他的来充数的人,而且他们大部分都收到了纣王的压迫,使得他们都没有真心地去对待纣王。一开战的时候他们就都开始配合周武王向纣王发起了攻击,这就使得这位暴君这里没有多少人了,最终也就使他没能够获得成功。

小编也是觉得非常痛快,有的时候一个人如果太过分的话,总会受到别人的反击,也许别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并不会去表现出来,但是始终会将这股气发泄出来,有的情况下可能不会很明显地表现出来,但是一旦到了要发泄的那一阶段,总会让我们受到惩罚。因此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不能够对别人太过残酷。即使别人犯了错误也应该做出合适的惩罚,像纣王这样对待大臣以及其他人那么残暴,始终会得到人们的反击。一旦没能够去守住民心,那么他始终不会有好的下场。

最终纣王战败之后,他也没能够去进一步筹备军队来进行反击,因为这个时候,众多的人们所拥护的已经成了周武王。尽管纣王之前是一个天子,而周武王只是一个臣子,但是两者对待人们的态度不一样,这也就使得他们的结果完全不同。每一个朝代中的皇帝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是一旦获得了民心,那么他们一定有着很好的发展。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够得到大多数人们的爱戴,并且也能够更好地去管理国家。

小编认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够去如此残暴地对待他人,绝对不要像纣王那样对待别人如此残暴,一味地奉行这样的待人方法,始终会让自己被孤立。一旦被孤立之后,那么自己无论在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有很好的结果。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完全靠自己来获得成功,因为有的困难,我们始终是要借助别人的帮助,而这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别人的真心,那么肯定不会再有成功这一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