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赫公主一生被嫁了七次,还亡了4次国,也真是个不幸的女人

叶赫公主一生被嫁了七次,还亡了4次国,也真是个不幸的女人

在历史的长河里面我们只是尘埃,细看历史上发生的种种。有些让人惋惜,有些让人气愤,有些让人庆幸,也有些让人苦恼。每天分享历史的点滴,让我们铭记历史,吸取经验,正对历史。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叶赫公主是女真的叶赫部落的小公主,因为祭司预言她将来会影响天下的命运,因此成了家族中重点关注对象,叶赫公主出身高贵,却很可怜,一生被嫁七次,每一次都是政治需要。

九岁的时候,叶赫公主第一次“嫁人”,然而这场联姻只不过是一场政治阴谋,她那个短命的夫君在迎亲的路上被暗杀了。

她第二次嫁人,是为了安抚努尔哈赤部族,就想要把她献给努尔哈赤,但努尔哈赤杀了公主的父亲。

叶赫公主虽然一直被父亲利用,但也很有骨气,她不愿意嫁给一个杀了自己父亲的人,甚至放话说谁帮她报了杀父之仇,她就嫁给谁。

叶赫公主拥有倾城之貌,有四个部族的人,愿意尝试帮她报仇,只可惜这些人还没有在公主的面前展现过自己的英勇就都被努尔哈赤给灭了,四个部族亡国了。

叶赫部族为了让努尔哈赤对抗蒙古,就把叶赫公主嫁到了蒙古。可怜了这位公主嫁人之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去世了,努尔哈赤在她死后也把叶赫族给吞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