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很弱吗?先了解下这件事,再听如来的评价,其法力深不可测

西游记中孙悟空虽然是主角,但他并没有像武侠小说的男一号那样,展现出毋庸置疑的超强实力,一般来说,武侠小说的主角即便不是天下第一,最少也能跻身前三,神话小说也是如此,为了体现主角光环,一般都会把主角写的很强。可惜西游记却没给孙悟空这样的安排,孙悟空看起来很能折腾,但大伙都知道,纵观整个西游,能打败孙悟空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天庭稍有些资历的大神,以及佛派那边的菩萨佛陀,要动真格的,都能吊打孙悟空。

如此看来,孙悟空的主角光环实在太弱了,咱们不妨先来判断一下孙悟空的真实实力,大闹天宫中,哪吒是打不过孙悟空的,但实力相差不多,孙悟空小胜。后来请出二郎神杨戬,孙悟空就碰到对手了,两人打得有来有往,不分胜负。可见这二郎神的实力应该是最接近孙悟空的,咱们不妨以二郎神为参照,看看孙悟空到底有多厉害。封神演义说二郎神自武王伐纣后便封了神,从商纣王到李世民,估摸着有一千七百多年,减去孙悟空被压五指山的五百年,猴子大闹天宫时,杨戬已经做了一千二百年的天神。

当然,杨戬真正的修为只会比这个长得多,他当天神的一千二百年进步的速度更胜封神以前。咱们再算一下孙悟空的修为,孙悟空从石头里奔出来便开始到三星洞学艺,学了也没几年就被菩提老祖赶下山,之后便开始下闹地府篡改生死簿、上闹天庭捣毁蟠桃园,要说孙悟空修仙的年头可能还没到两位数,这么短的时间里便能跟二郎神打个平手,谁还敢说我猴哥实力平平。诚然,孙悟空当时的实力可能真的跟二郎神相差无几,但架不住猴哥天赋异禀。

短期内实力暴走,若是再给他些时间,其法力就不知道高到何种级别了。这就跟郭靖一样,刚出大漠那会谁也打不过,一年多时间就能跟黄药师、洪七公对上三百招而不败,这难道不是实力的表现嘛。而且关于孙悟空的潜力,如来曾有过暗示,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之下,压之前说过这么一番话: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如来劝悟空皈依佛门,这是在变相收买他,还说可惜了他的本来面目,可见如来很清楚孙悟空的底细,知道他是一个可造之才,杀了可惜,还是为己所用比较好,相比孙悟空成佛之后,如来必然会传他无上法力,此后孙悟空的实力必然深不可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