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可能吗?福建出土一石碑现真相!

“武松打虎”是流传千年的英雄传说,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佩服之情油然而生,敢于林中之王拼高下,可谓活久见。故事中说武松是赤手空拳把老虎打死的,因为他拿的哨棒打到松树上折断了,后来赤手空拳将老虎打死。但是我们以科学的眼光来看,赤手空拳打死成年健康老虎,那真的是不可能的!

首先我们从体重和力量上来比较人类和老虎谁更具优势,据测算一般老虎随意玩耍击打的力量都接近600公斤。这是什么概念,就是4个身强体壮的成年人捆绑在一起,对老虎来说就是一巴掌的事情。别说武松,就算是以格斗为职业的古罗马角斗士,遇见老虎也没辙。而且老虎最厉害的还不是它的利爪,而是它的血盆大口,无论人的哪个地方被它的长长的牙齿咬到,都会造成严重伤害,但是人的赤手空拳却无法对老虎造成致命伤害!小说和评书中的武松武艺高强,其实再强他也是个人类,我不相信他赤手空拳能和成年老虎一搏,除非他会降龙十八掌。

再者老虎也分很多种,故事发生的地点是景阳冈,景阳冈位于山东省聊城阳谷县城东16公里张秋镇境内,能在景阳冈出现的老虎,也就是中国特有的老虎,目前基本已经灭绝的华南虎。华南虎在所有的老虎种类中个体最小的,但是最让人害怕的还是华南虎。东北虎虽然也很恐怖,但是在那个时候东北并不是中心,江南等地才是最繁华的地方,而盘踞在华南的华南虎就成了人们恐惧的对象。

1956年,福建出土了一个石碑,碑文告诉了我们能不能打虎,学者当即表示绝对不可能。根据石碑的文字记载可知洪武二年内曾经发生过一起十分恐怖的虎灾。当时老虎根本不惧怕人类,多三五成群出没于田野村庄,进屋攻击人也是常有的事,数百人命丧虎口,道路上几乎无人敢出行。州官也曾经组织多人围剿老虎,但是都被老虎所伤,为了消弭虎灾,百姓们纷纷到城隍庙祷告,希望神明都能制止老虎的暴行。这么多猎人手拿猎器都没能赶跑老虎,那喝醉酒的武松只身跟老虎干架,还成功了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哪怕武松天生神力且会闪退,没有利器在手打死老虎的可能性是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