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受到宋朝的长期控制,元昊带领部落建立西夏,拥有了不小成就

在历史上,一些小的部落经常会被大的国家给控制着,并且始终不能够有着属于自己更强的发展。小编在其中也是感觉到这些小部落一直都不是特别自由,而在历史当中,元昊就是其中的一个英雄,他能够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带领着部落中的人们,逐步走向了一个自由的朝代。可以说这位皇帝从一开始的时候,心里就挂念着部落中的人们。始终想要将这个部落给强大起来,只不过他的一些想法始终没有得到自己父亲的肯定,所以就没能够真正地将这一想法得以实施。

等到他真正聚会的时候,终于开始筹划了起来,并且将自己的一些想法都付诸了行动,让这个部落不断地去强大,最终他建立了西夏,并且成了皇帝。但是那个时候的宋朝并不愿意去承认,所以元昊现在相当于没有了一个很大的依靠,不过他始终都在不断的发展着自己的力量。而且他的力量已经有所强大,经常会将宋军打败。

小编觉得这个时候的袁浩真的是拥有很强大的心境,他能够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让一个部落逐渐强盛起来,并且有了自己强大的军队,能够对抗这个朝廷当中的将士们。这也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他个人的才干。有些时候我们不能够一味地去依赖别人,就像他父亲曾经一直归属于宋朝一样,这种情况下我们永远不可能获得自由,如果想真正地让自己强大起来,的确我们需要一些别人的帮助,但是如果长期受到别人的指示,并且不能够真正获得自由。那么自己始终不会去变得独立,真正地让自己摆脱这种束缚,才会拥有强大的机会。

再后来,元昊不断扩大他的军队,同时宋朝也开始采取了措施对其进行打压,到了渭州时,元昊并没有采取强攻的办法,而是使了计谋,在于宋军进行抵抗时,假装进行撤退,而且在很多地方布置好了埋伏,等到了宋军真正进了圈套之后,他们就开始了真正的大战。交战了很长时间使得宋军惨败,甚至他们的将领也最终没能够活着逃出去,可以说这一战使得元昊取得了很大的胜利,并且对于宋朝来说也是有了很大的损失。

小编也是觉得这位西夏的皇帝能够拥有着如此的谋略,也真的证明他完全有能力将西夏发展得更强,而从一开始他就表现出了这样的才能,在两军交战过程当中,有的时候,一方的强大并不代表着它绝对能够获得胜利,有的时候获得胜利的往往都是那些可以使出很高深谋略的军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够过于依靠自己的蛮劲儿来去获得胜利,有可能这样的方法可以取得效果,但往往这样的方法很可能中圈套,一旦没能够及时识破别人所设的圈套,那么再强大的力量也都会被攻破。因此我们平常的时候就应该多去靠智慧来取得成功,而不是靠蛮力。

在元昊取得如此大的胜利之后,宋仁宗也终于意识到不能够再如此下去,于是他就派了两位大将去防守边境,而这两位大将曾经也是被宋仁宗贬到了别的地方,如今重新启用,证明宋仁宗的无奈,同时他的这一决定也证明这两位大将真的是非常厉害。他们在这里把守着,使得元昊没有过多地取得胜利,从这也可以看出,那两位将军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不过宋仁宗的这种做法也证明他始终对这些人才还是有些爱惜的,所以说现在他这么做也是不得已,但这也很是表明了这两位将军有着过人的本领,才能够在自己被贬之后获得重新启用。

小编认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应该拥有着独立的精神,像元昊那样,从这一开始还是一个弱小的部落,而到现在已经完全成了一个国家的样子,这都是通过他不断的努力而形成的。如果他像他的父亲那样,不愿意去独立出来,一直受着宋朝的控制,那么他们始终会成为一个傀儡一样的存在,不能够真正的去获得自由。元昊的这一决定不仅让自己拥有很高的权势,同时也让这个部落的人们真正的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依靠,因此我们平常也要不断地去学会独立,让自己能够在这个过程当中强大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