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真实的霍元甲,一生只打过三次擂台,却有两次不战而胜

由于受到影视作品的渲染,霍元甲可以算得上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有名的一位武者。在这些作品中通常都会将他演义出身豪门,好打抱不平,甚至在擂台上连续取得三十八场胜利的记录,从而成一位忠肝义胆、人人敬仰的大豪杰、大英雄。

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上却并非如此,霍元甲也只是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中薄田也仅有几十亩而已。不过霍元甲的家传武艺倒是真实的,他的祖上做过镖师,已经延续了七代,只不过向来比较低调,在江湖中也仅有一点名气而已。但是霍元甲却是非常幸运的,在他迫于生计,走出小南河后,幸运地遇到了孙中山等人,从而流传出一幕幕惊天动地的江湖传说。

霍元甲最初谋生的地方是天津,由于自身修炼的武艺,很快便在一个脚行做了代理掌柜,实际上就是码头装卸工人的一个小工头。不过时间长了之后,却发现这个行业黑暗得不得了,对待穷人横征暴敛,跟土匪流氓没什么区别。于是霍元甲就准备退出这个行当,却被掌柜陷害,还好好友农劲荪搭救,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从牢房里出来。

霍元甲第一次参加擂台比武,是在1901年,当时在天津一名号称世界第一大力士的俄国人,宣称打遍天下无敌手。这让霍元甲相当之愤怒,便委托农劲荪为自己翻译,想要进行挑战。不过在比赛前,俄国大力士却莫名其妙的认输,导致民间有了不少乱七八糟的猜测。

而第二次则是在1910年的上海,此时是一名来自英国的大力士,在上海设擂,宣称东亚病夫无人赶来比试。当时霍元甲受到陈其美的邀请,专程从天津赶来比武。却不想比武还没开始,英国的大力士又莫名其妙的投降了!

而第三次则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中日大赛,根据历史记载,这场比赛他确实亲自动手了,并且三拳两脚就取得了胜利。只不过日本人输不起,借口给霍元甲治疗咳嗽,却暗中下毒,谋害了他的性命,一代英雄豪杰就此暴毙身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