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上限在哪里?如来或已给出暗示,悟空的弱小只是暂时的

西游记中,孙悟空很能折腾,学了点本事就敢在花果山称王称霸,还凑齐了七大妖王在花果山聚义,试图挑战天庭的权威。玉帝不想大动干戈,于是诏安他做弼马温,他不干,玉帝让他当齐天大圣,他却大闹蟠桃宴。最终跟玉帝撕破脸皮,双方兵戎相见,大闹天宫吧,孙悟空能打,哪吒、二郎神都收拾不了他,玉帝慌了:快去请如来佛祖。佛祖毕竟是佛祖,如来一出手便知有没有,结果是孙猴子被压五指山五百年,每天吃铁胆喝铜汁度日,怎一个惨字了得。

事实上,孙悟空的确能折腾,但他也很弱小。不管孙悟空折腾的再凶,天庭只会派年轻一辈的神仙跟孙悟空打,二郎神、哪吒跟孙悟空都是同辈,大佬们呢,托塔天王坐镇指挥,看着孙悟空闹腾也不出手,太白金星呢,出谋划策可以,想让老头出手,没门!太上老君倒是出手了,一个金刚琢,敲晕了猴子,后来才发现原来这老头是想拿猴子当材料,搁炼丹炉炼药,着实没安好心。孙悟空啊孙悟空,你狂言: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大神们不是奈何不了你,而是懒得搭理你!

孙悟空很狂,但也很弱小!然而,弱小只是暂时的!如来收拾孙悟空,镇压他之前说: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看吧,如来可不想弄死孙悟空,可惜了他的本来面目。或许在如来眼中,孙悟空是个人才,当然只能算可造之才,前途不可限量,还特意强调了他的本来面目。猴子的本来面目是什么,石猴吗?这个面目显然不足以让如来惜才,还得再往前看。孙悟空是花果山仙石孕育而成,而这仙石乃是女娲补天所用的五色仙石,女娲大神采石补天,女娲之灵力皆聚于仙石之中。

也只有女娲的力量,才能让如来如此动心。孙悟空是可造之才,试想他从石头里崩出来才多久,短短数年便能收拾修行了上千上万年之久的哪吒、杨戬,天赋异禀啊!如来如获至宝,想尽一切办法将他安排到取经队伍中,西天取经仿佛是一道手续,一道能将孙悟空堂而皇之地骗如佛教的手续。最终悟空成了斗战胜佛,这佛名何意?乃奋斗不息、消除业障之意,可见孙悟空成佛之后必然又会踏上奋斗修行之路,未来的他将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