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大谋士排名,司马懿仅排第五,第一无人不知,无人不服!

俗话说得好,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不仅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武将,还出来了许许多多的谋士,今天就来盘点下三国五大谋士排名,司马懿仅排第五,第一后人皆知,无人不服。

第五位:司马懿

司马懿,字仲达,司马懿的智谋不像其他谋士,司马懿这个谋士是大智若愚,懂得沉潜。在三国里,司马懿才是最后的赢家。提到司马懿,第一点想到的就是他夺得了天下,这个人的特点就是特别能忍,要说谁最能忍,司马懿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了。司马懿不仅能忍还非常的老辣。

第四名:郭嘉

郭嘉,字奉孝。国家是曹操军营中最具智谋的谋士。郭嘉的功绩主要体现在他为曹操统一了中国的北方,为曹操的千古基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不仅具有独特的智慧,还会审时度势,大局观强,这在很多谋士中是没有的。史书上曾这样评价他:“才策谋略,世之奇士”只能说是天妒英才啊。

第三名:庞统

卧龙凤雏,得一而可安天下也!东汉末年刘备帐下谋士,官拜军师中郎将。才智与诸葛亮齐名,为人狂傲,长相又极其丑陋,刘备进军西川去帮助刘璋时,庞统献计刘备;只因刘备不忍做出不义之事,庞统只能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帮助刘备夺取西川。最后惨死落凤坡。智谋可见一斑。

第二名:贾诩

三国时期魏国著名谋士,著名战术家。时人称之为“毒士”奇谋百出,算无遗策。贾诩谋人、谋己、谋天下都达到了很高境界,贾诩在封为三公之后毫不张扬,而是明哲保身、不结交权贵。官渡之战时,贾诩立主决战,赤壁之战后又献计离间马超和叔父韩遂,最后帮助曹操一举拿下关中地区。贾诩之智不下郭嘉。

第一名:诸葛亮

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发明家、军事理论家,号卧龙。被誉为“千古良相”的典范。诸葛亮的智慧那是后人皆知的,一次草船借箭,借东风可以传为佳话。其“鞠躬尽力,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敬仰和怀念。能辅助一个当初势力极其单薄的刘备成为一方霸主,绝对有着超一流的水准。第一无人不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