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匈奴还要强悍的游牧民族,他们崇拜狼,更是与狼为伍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个民族,他被太宗皇帝评价为是:见利即前,知难便走,胜为求财,败无惭色。而且,在很多人的眼中,他们是比匈奴还要强悍的民族,在历史上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他们就是突厥。

突厥这个词最早出现,其实是在我国的史料当中。关于突厥究竟是如何出现的,人们没有确切的说法,但却是一些相对不错的说法。只不过,不管是哪一种说法,突厥与狼的关系都是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唐朝的记载中,突厥的来历是这样的:突厥,最早本是居住在西海右边的部落,与匈奴是不一样的民族。

他们的部落后来被邻国攻破了,最后一个部落就留下了这一个小男孩,只有十岁。士兵不忍心杀害他,就砍了他的足和手臂,然后把他丢弃到了草地之中。但是,很幸运,这个小孩子被母狼抚养,并且成功的长大,最后还有了狼孩。这之后,这个孩子不断的发展,逐渐成为了草原上凶悍且强悍的部落。

最开始的突厥,也是依附于他人生活的,那个时候,他们最主要依靠的就是柔然。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突厥逐渐强大,并且在后来打败了柔然,建立其了突厥的势力政权。而突厥的强盛与隋唐两朝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他们曾经很强大,甚至一度让隋朝和唐朝前期都要不断的向他们示弱,向他们献物品。当时,他们内部起了分裂,而当时的隋文帝,更是选择了支持其中一部进行反叛,于是乎,突厥的分裂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后来,突厥一度强大。当年唐朝刚刚建立的时候,为了维持国内的安全,选择了与突厥交好,不仅是写信进行联系,更是让自己的公主嫁到了突厥。但是,这种方式换来的没有绝对的和平,反而时不时会有突厥攻进内地,抢夺人口和财富。李世民登基之后,突厥问题成为了他需要解决的事情。在大臣李靖的带领下,唐朝军队是打破突厥军,更是直接让突厥军灭亡,开始尊称唐朝为天可汗。

后来突厥也曾经复叛过,但是,在唐朝和回鹘的联合打压下,突厥彻底灭亡。他们留下的人,不是融入了回鹘,就是融入了唐朝。而在此之后,突厥这个词也不再在我们的史料上出现了。可以说,突厥的统治还是长久的,他们曾统治了内亚东西草原一百年之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