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最爱的男人究竟是谁

在武则天的一生中,有过无数的男人。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薛怀义,张氏兄弟以及控鹤府中的大量男宠,那么武则天最爱的究竟是谁呢?

先来说说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也是个爱美之人,在他的后宫中可以说是美女如云。有温婉贤德的长孙皇后,还有前朝隋炀帝的女儿以及突厥公主,列尽天下美人。当他第一眼见到武则天时,就被她身上独特的气质所吸引,册封她为才人。赐号武媚,开始对她很是宠爱,没过多久就厌烦了。后来唐太宗病重,武则天侍疾,这时候就与还是太子的李治勾搭在一起了。唐太宗去世后,嫔妃们都被送到感业寺出家为尼,武则天也是其中之一。李治也很想将武则天留在宫中,可是毕竟是自己父亲的嫔妃。为了不落人口实,他还是没有这样做,只是偶尔会去感业寺与武则天私会。王皇后因为嫉妒萧淑妃得宠,就想方设法将武则天接入皇宫了。

在武则天住在感业寺这段时间,她与和尚薛怀义颇有话题。两人同是孤独寂寞之人,互相慰藉。直到武则天重返皇宫,这一段感情才就此作罢。后来李治驾崩,两人又旧情复燃。武则天让薛怀义做上了住持,薛怀义在那时候可谓是权倾朝野,得意忘形。武则天渐渐厌烦了薛怀义的脾气,而且那时候薛怀义也已经老了,不能满足她的需求。武则天就开始宠爱上太医沈南蓼,薛怀义盛怒之下一把火烧了万象神宫。武则天对这个男人忍无可忍,就找来暗卫,秘密将其暗杀。再后来就是太平公主送的张氏兄弟了,晚年的武则天对朝政基本是漠不关心。张氏兄弟年轻帅气,深得圣心。武则天就放手让他们管理朝政,张氏兄弟在朝堂上作威作福,结党营私。朝中文武百官早就对他们二人心生不满,神龙元年张柬之联合众臣发动宫廷病变,张氏兄弟被处以死刑,武则天也被逼退位。

那么武则天再经历这么多男人后,她最爱的又是谁呢?从她的经历来看,那些男人不过是她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而找的男伴,并不是真心代之的。但有这样一个男人,在她身边几十年,无论做什么事都会她都会支持。这个人就是狄仁杰,武则天能当上皇帝也是因为狄仁杰的鼎力支持。他们两人是惺惺相惜,武则天对这个男人不仅是敬重,仰慕,还有放在骨子里的爱。武则天在位期间,罢免过75位宰相,狄仁杰却始终稳坐宰相之位。不少文武百官也都是狄仁杰举荐入朝为官的,大家都知道狄仁杰心直口快,武则天却从不动怒。后张氏兄弟挑拨离间,狄仁杰被发配边疆,武则天一直暗地派人查明真相,最后亲自将狄仁杰接回京城。狄仁杰还废除了武则天的控鹤府,武则天都没说一句话,可以看出武则天对他是宠爱至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