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为穿越皇帝,死后被割头示众,头颅被历代皇帝保存272年!

在中国历史上,一直就有很多的帝王,很多的皇帝当也给一个王朝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而在我国的历史上有一位皇帝一直就备受争议,,刚开始的时候很多的人却把他当成了一代巨奸,认为他非常的虚伪,直到后来很多的人都称他为“穿越皇帝”,他就是王莽。

王莽生于公元前45年,在西汉末年的时候,他篡夺帝位,建立新朝,自立为帝,但是这样的一个举动让很多的人都非常并不是非常的满意,然而王莽篡位是汉朝历史上的转折点,刚开始的时候王莽在当时社会上的呼声非常高,很多的人称他是“道德楷模”。

而在他继位之后,王莽就开始实行了自己的新政治,但是他的很多政策的确超出了时代的局限性,在加上当时经常发生旱、蝗、瘟疫、黄河决口改道等灾害,王莽一直推行的新政治在实行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困难,甚至还造成了国库空虚,名不聊生的局面,这也点奠定了最后王莽新朝政失败的原因。

然而为什么说王莽新朝政会失败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新新政治,一是主张平均地权,把土地实行人均分配,二是严禁买卖人口,并且把奴婢改为“私属”,主张个体人生自由,第三个就是对科技发明的重视,不仅研究一些小发明,还对飞机制造非常的重视,这些新政治都和现代的一些观念都非常的相似,注重要的是还发现了游标卡尺,这个东西自在西方也是很多年之后才发明的,没想到到一千多年之前就有了。

而王莽新朝政遭受到了很多人的阻扰,最后还被军士分裂了王莽的尸体,还将王莽的头颅悬挂在宛城街市示众,后来王莽的头颅又被历代的君王收藏,一直保存了272年,直到后来在一场大火中被毁,时至今日,依旧有有很多的人认为王莽是穿越过去的,也对他曾经的提出的政治有了新的改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