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梁思成夫妇,与郭沫若终极PK,还是没能留下北京的古城墙

中国在民国时期,很多人都在追求西方的文化,西方的一切。认为什么都是西方的好,这样的全盘西化的思想真的是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49年的时候,傅作义不想要北京城被战火硝烟而毁灭。所以他直接宣布北京和平解放了!

我们都知道北京城经历过两朝,所以历史是非常悠久的,而且那些古建筑有着我们中国建筑独有的风格。

但是,当时,北京城留下或说拆掉,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拆掉,代表人物是郭沫若,他认为中国封建社会留下来的都不是好东西,他的观点是将北京的那些城墙什么的统统拆掉,重新修。而林徽因还有梁思成夫妇二人则反对老郭的看法,认为应该留下。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东西,有我们自己的风格还有特色!

老郭说,城墙什么的没有必要留下了,因为国家已经安定了,没有必要在留下那一对破砖瓦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都知道,有一种西方的什么都好的感觉。而且那个时候人们总是说旧物没有存在的价值,长了好几百年的古树,说砍就能将其砍掉!

而林徽因还有她的丈夫,认为正是因为是旧物才要保存,因为这是我们国家曾经走过的!保留下了留个纪念,这就像长城一样,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啊!

但是非常无奈的是他们当时势单力薄,没有别的力量,又处于当时的敏感时期。尽管夫妻二人为了这件事情到处奔波,最后的结果也没有办法改变!最后北京的古城墙真的被拆得干干净净!

林听到这个消息,她说日后一定会后悔的,就算是将来重建,也都是赝品!

当时的古城墙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要是没有拆,如今的北京城将是何等的古朴和庄严,想想都激动啊,还有网友说,现在看着北京地图想哭的心都有了! 看正阳门下 看来北京电视剧什么的。这都是历史不能磨灭的记忆! 如果在城墙上展开马拉松赛 那是多牛啊!

其实,老郭还想要将咱们中国的魂“汉字”废除来着,他们很多人觉得中国之所以落后是因为旧的,传统的文化在作祟,旧的传统文化以及思想之所以很顽固,那是因为有汉字的存在。他们要想拯救中国就得将汉字废除,将汉字改成拉丁字母!

现在只能说幸亏没成啊。如果成了,估计我们也得像韩国人一样连自己的历史也看不懂!而且现在国富民强了,我们现在都在寻求民族自信,传统文化现在又逐渐地活过来了,我们也越来越懂得中华文化的魅力。如果当时变得和别的国家一样,还有什么意义。一个国家在和平年代,是用自己的文化软实力去影响别人,吸引别人的。一个人要做自己,一个国家更应该是做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