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核武对准此地!俄罗斯14个团换装重型核弹,卫星也照打不误

日期: 来源:军事瞄点收集编辑:俄罗斯

自从俄罗斯3月公布了一系列高尖端武器后,俄军的一举一动都受到西方的广泛关注。其中“高超音速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等,西方的防空系统根本无法拦截,威慑力堪比上个世纪的“撒旦”导弹。现在,因为中东局势不断恶化,俄罗斯将换上重型核武,以应对今后可能会发生的危机。

据参考消息5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军方完善拦截精确制导武器的手段,加快S-500、“铠甲”等防空系统的改进与量产速度,不断更新战略核力量。同时,俄军14个团将在年底之前完成换装“亚尔斯”重型核弹的工作。普京表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增强领空防御和打击手段,这些最新系统可以对付超高空目标,就连卫星也照打不误。

S-500和“铠甲”这些有名的防空导弹系统,大家都耳熟闻详,不需要多介绍也知道它们的厉害之处。而“亚尔斯”战略导弹是于2015年5月才正式公开亮相,一直不显山不露水,但它绝对强过上个世纪的“白杨”导弹。

“亚尔斯”代号RS-24,这款重型战略洲际导弹是俄罗斯火箭军的核心武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取代SS-18“撒旦”导弹。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反应速度极快,能获得更快的加速度。射程高达11000公里,时速最高可达4800米/秒,加上独特的机动性变轨技术和干扰系统,能够迅速突防,大大降低了被拦截几率。运用惯性制导与卫星制导,命中精度在两百米左右,在同类导弹中算是不错。可装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能造成15万吨当量的爆炸伤害。要知道,美国当年炸毁广岛投下的“小男孩”原子弹,也就1.3万吨TNT当量。稳定的陆基发射系统,可以使它能在恶劣气候或地势中有效还击。将与俄罗斯最先进的弹道导弹和防空系统,共同构建俄罗斯陆基攻防一体化系统。

俄罗斯将在年底之前完成14个团的换装任务,证明RS-24导弹已经可以量产,否则如何满足这么大的需求量。这款核武已对准西方天空,只要有异动,随时可以进行有效还击。还可以优先打击超高空的卫星,摧毁敌方通讯、导航系统,抢夺作战先机,绝对是一款攻防一体的高端核武。当然,谁都不敢率先使用核武,我们希望核武一直成为“摆设”,共同维护破旧不堪的地球家园。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张耀:俄乌军事冲突加速百年变局演进

  • 这场冲突的影响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俄乌两国的地理空间,它将对未来的国际格局演变产生深刻的影响。俄乌冲突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2022
  • “停火结束,继续战斗!”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地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前一天晚上对乌东部地区的轰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此前,莫斯科结束了自己宣布的圣诞节停火,并誓言将继续战斗,直到战胜乌克兰为止。据
  • “宣布停火”36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自俄罗斯宣布俄军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已过去36小时。期间,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称对方继续攻击。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俄国防部:俄已实施停火,乌军继续炮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加油”福袋送国考考生,宁波再次暖“出圈”

  • 贴心的福袋里满藏着宁波对考生的祝福。1月8日上午,在宁波的国考考点,宁波人社部门推出一波福袋派送活动,助力考生旗开得胜。“加油”福袋内含定制口罩、地铁票、天一阁门票、宁
  • 正式通车!河北新增1处收费站

  • 1月8日,黄石高速公路辛集东收费站正式通车。黄石高速辛集东互通工程位于旧城镇西侧,距黄石高速辛集出口15公里,距黄石高速深州出口14公里,是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工程主线
  • 雨夹雪+雪!全省将迎雨雪,未来三天……

  • 三九四九冰上走明天将进入三九的第一天数九寒天的最冷时段就要到来了↓↓↓冷空气将接连登场进入新的一周,我省冷空气将接连登场,气温跌跌不休,逐步被打回原形,数九寒天的“寒”
  • “有机茶乡”的茶山被倾倒250吨污泥

  • 浙江省武义县被誉为“中国有机茶之乡”。然而,武义县王宅镇的某片茶山却被人倾倒了250余吨又黑又臭的污泥,村民怨声载道。经武义县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