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美国点名批评德国,曾是北约国的先锋队,如今却主动访问俄罗斯

日期: 来源:武装专家收集编辑:美国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最近点名批评了德国,称其做为北约国成员之一,只是在享受北约国的利益而从未做出过贡献。而就在当地时间5月18日的时候,德国总理就到了俄罗斯与普京会晤,真不知道美国现在的心情如何。

或许是因为美国霸道的行为影响,也或许是因为伊核协议问题的影响,德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不在像从前那样的稳固,曾做为美国的先锋部队,一直是与美国站在同一战线,枪口一致对外,这次德国总理访问俄罗斯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呢?

这无疑也是在给美国打预防针,相信美国在这样不考虑别国的感受,总是霸道行事后果只会越来越严重,同盟国也即将一个个离去。曾经北约可是德国的保障,也是德国当初抵抗苏联的最有力支持。

然而现在德国没有安全方面的忧患,在欧洲国家与俄罗斯关系越发激烈的情况下,德国却主动与俄罗斯会晤,这是一种预示。现在的欧洲国家不在像以前那样依赖美国,也不愿意再受美国的制约。

特别是特普朗上台之后,很多事情都伤了欧盟国,也是德美关系恶化的表现。首先就在在对待移民难民的政策上,其次就是在进口欧盟的钢铝征收关税问题上,最后就是伊核协议了,美德关系恶化那么也就能想得通德国总统与俄罗斯之间会晤的原因了。

都说了没有永远的敌人也不会有永远的朋友,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如果在一意孤行的话,还会有更多的欧盟国家离开,至少德国看到了跟着美国去制裁俄罗斯,德国是一点好处都没有,那还不如与俄罗斯保持良好的关系来给美国压力。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德国化工业2023年前景黯淡

  •   岁末年初之际,德国化工业的从业人员却忧心忡忡。在2022年,德国化工业遭遇了高能源价格带来的强烈冲击。进入2023年,由于俄乌冲突仍未结束,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巨大压力仍然难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新闻特写 | 锚定新目标 启航新征程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曹务行 马珣)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远航向未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1月8日)胜利闭幕了。锚定新目标,笃定向前行,代表们信心满怀,表示将在新的一年
  • 年度盘点 | 最值得读的5本书 · 趋势洞见篇

  • 前沿科技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通过实时渲染的VR技术,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置身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下一秒又穿越数千公里去感受西双版纳的雨林风光;比如,我们只要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