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阿富汗小货车爆炸致数十人死伤 意外破获大规模袭击阴谋

日期: 来源:参考消息网收集编辑:阿富汗

5月24日报道 法新社5月22日报道称,官员们说,一辆装满爆炸物的小型货车22日在阿富汗南部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6人丧生,38人受伤。事发当时,安全部队正试图排除这辆小型货车的爆炸危险。

省长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说,坎大哈安全部队早已清理了一个公共汽车站的附近区域,这辆小型货车是在那里被发现的。

警方发言人默罕默德·卡西姆·阿扎德说,就在安全部队试图排除这辆小型货车上的爆炸危险时,货车发生爆炸。

坎大哈米尔瓦伊斯医院院长奈赫玛特·巴拉克说:“最新数据显示,16名死者和38名伤员被送到医院。我们在现场还留有两辆救护车,因为或许还有人被埋在瓦砾下。”

艾哈迈迪证实了伤亡人数。他还说,死者包括4名安全部队人员。伤者包括至少5名儿童和10名安全部队人员。

这次爆炸的威力非常巨大,大多数死伤人员是被清理区域之外的过路人。

艾哈迈迪说,安全部队还在现场附近发现了一个装有爆炸物、火箭推进榴弹、自杀式背心以及弹药的大型集装箱。

一名安全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恐怖分子计划在斋月结束时在本市对为开斋节购物的人群发起大规模袭击......安全部队阻止了一场灾难发生。”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爆炸是在塔利班加紧在阿富汗春季攻势的背景下发生的。

近日,叛乱分子袭击了西部的法拉市,但突击队员在阿富汗和美国空军的支持下将他们击退。

21日,塔利班警告喀布尔居民要避开这座到处是防御工事的城市的“军事中心”。他们说,他们计划对这座阿富汗首都城市发起更多攻击。

美国政府一个监督部门21日也警告说,认为阿富汗安全形势有改善的乐观分析与实际情况不相符。

五角大楼督察长办公室说,与塔利班的作战“没有什么进展的迹象”。

美国高级官员和军事指挥员认为,阿富汗安全部队在维持秩序方面的表现正在改进。阿富汗安全部队已经遭受了数以千计的伤亡,并受到士气低落和腐败的困扰。

但塔利班仍控制着阿富汗大片地区,并正多次发动袭击。而伊斯兰国组织则在喀布尔和阿富汗其他地方实施了一连串高调的自杀式爆炸。(编译/马丹)

4月2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外的一处公共墓地,人们安葬逝去的亲友。新华社记者代贺摄

【延伸阅读】望不到头!美军阿富汗遗弃千辆悍马车

近日,俄罗斯VK网站上公布了一组在阿富汗某基地拍摄的被美军遗弃(实际是因运输成本过高,放弃运回国内)的美制“悍马”装甲车图片,据估算,这批装甲车或有上千辆,一眼都望不到尽头。

“悍马”(Humvee)实际是美军对“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的昵称。这种军车最初于1984年进入美军服役,虽已开始逐步退役,但仍是美军的现役主力军车之一。

1991年,“悍马”参加了著名的海湾战争,其优异的机动性、越野性、可靠性和耐久性与各式武器承载上的安装适应能力,间接促使该装甲车声名大噪。部分军事迷更将其冠上了“越野之王”的美誉。图为美军士兵在检查弃置的悍马车。

图为美军士兵发射“陶”式反坦克导弹,其载具底盘就是悍马车。

尽管悍马可靠耐用,但其缺点也十分突出。从路边炸弹、地雷、RPG火箭弹,甚至AK-47步枪子弹,都能穿透“悍马”。美军表示,虽然该装甲车速度很快,但是防护性能几乎为零。尽管后来改进型对车体装甲有所增强,但仍是一种轻型装甲车。

图为美军士兵在检查弃置的悍马车。

图为在阿富汗战场上报废的“悍马”装甲车。

图为已经完全报废的“悍马”装甲车,正在被拆解。

【延伸阅读】没枪没炮自己造!探访阿富汗武器作坊

图为当地的手工霰弹枪作坊,可见已制作好的霰弹枪枪身半成品,其中白衣工人正在检查刚做好的霰弹枪成品。

图为阿富汗当地的一个土制武器作坊,可见墙上挂满的各种土制步枪、冲锋枪和手枪。

图为当地工人正在作坊中制作RPG-7火箭筒发射器。

图为当地老民兵展示土制AK-47步枪,可见奇葩的土制弹匣,自制刺刀以及包好的枪托等。

图为当地的土制枪管加工车间,墙上私搭的电线十分瞩目。

如果说AKS-74U的尺寸已十分紧凑,那么图中这把土制AK冲锋枪可称得上是AKS-74U的“微缩版”。

土制枪械加工机床。

图为当地工人正在用土法机床制造子弹。

图为当地作坊出产的土制冲锋枪,看上去很像几种冲锋枪拼凑出来的混合体。

图为当地作坊工人正在制作土制冲锋枪。

图为当地出厂的土制恩菲尔德步枪。

图为当地工人正在作坊中制作RPG-7火箭筒发射器。

图为当地武器作坊制作的土制手枪。

相关阅读

  • 机车质量稳 春运马力足

  • 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对春运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柴油机、电器线路等关键部件开展精检细修,全力保障春运机车质量,确保春运铁路
  • “政府有义务保护中国公民安全”

  • 酒店袭击发生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有义务保护中国公民安全据香港《南华早报》8日发布的报道,在喀布尔一家有中国公民入住的酒店遭武装人员袭击后,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发言人近日
  • 激烈枪战,29人死亡!

  • 卢子据法新社等外媒1月7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周五表示,有10名士兵和19名犯罪嫌疑人在逮捕大毒枭古兹曼之子奥维迪奥·古兹曼的相关行动中丧生。当地时间周四,墨西哥安全部队在该国
  • 哈里王子爆出新猛料!

  • 英媒:哈里王子新书自曝17岁吸食可卡因,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曾杀25人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外媒5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在即将出版的新书《Spare》(备选人)中爆料称
  • 摆脱贫困彪炳史册,乡村振兴再启新程

  • “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竹贱愿天寒。牛困人饥日已高,车马出门泥中歇......”短短一首山歌词映照出了昔日社岭村百姓生活的穷苦。桂林市资源县中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博索纳罗发声

  •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巴西国会等权力机构遭示威者闯入事件,并否认自己对其支持者冲击国会一事负有责任。博索纳罗 资料图当地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