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印度重俄以两国购买武器装备,三个月花掉六十亿,这是要干嘛?

日期: 来源:军领天下收集编辑:印度

俄罗斯媒体转述有关人士的发言表示,近期,印度政府的高级官员将会到访俄罗斯,与俄方进行购置军事武器的事宜。印度方面表示,希望可以尽早拿到弹药武器等,用来缓解库存短缺的紧急状况。

印度审计机构的主计审计长在公署之前发现,印度的整体军力准备不足,开展便会面临严重的弹药短缺问题,这些弹药甚至无法撑下十天。

俄罗斯的新闻通讯社本月20日报道,过去三个月,印度从俄罗斯和以色列两国快速购买了六十多亿元的武器和弹药。这批武器即将使用在印度的空军和海军两个领域。该通讯社称印度此次购买速度大大加快,真的是改变了以往的官僚作风。

与此同时,印度的一支由政府高级官员组成的军购小组即将前往俄罗斯,再次与俄方商讨装备购买的事项。据有关人士称,此次印度处了购买武器外,还想为米-35和苏-30两台战机补充弹药。

这名消息人士又表示,印度空军以及国防部人员组成的委员会在去年的晚些时候一起讨论了苏-30和米-35的大量弹药购买问题。印度方面希望,签订合同后,俄罗斯的交付是越快越好的。

据报道,印度购买装备数量增加的同时,国内兴起冷启动战略,这种战略摒弃了在边境地区加大军队部署的常用做法,而是侧重装备精良的军事小组,使用闪电战术,以新战术来应对局部边境的冲突。其实很多时候武器并不是致胜的关键,反倒是战术的选择可能会为战争的局势带来转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印度与苏联和俄罗斯军事合作密切,俄罗斯制造武器的大卖家其中之一就是印度,俄方国防出口副总裁曾表示,俄罗斯自1960年以来与印度签订的军事装备合同总额已经超过了650亿美元。除此之外,俄印两国也在签订S-400的事情上进行商讨。

S-400系统是俄罗斯新一代的导弹系统,每套系统可以同时制导高达72枚,共能打击36个目标,雷达预警范围约为600公里。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巴基斯坦举行集体婚礼

  •   当地时间2023年1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教新娘参加集体婚礼。巴基斯坦印度教委员会为75对负担不起个人婚礼费用的夫妇组织了一场集体婚礼。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烟台名片”亮相南站广场,与游客共迎新春

  • 大小新闻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蔡佩征 摄影报道)岁末聚烟台,花与灯依旧。1月8日,一组名为“烟台名片”的春节花灯正式亮相烟台南站广场,吸引了进出站游客的目光。由烟
  • 2023年济宁初雪即将“安排”!

  • 最近几日济宁天气持续回暖让人感觉这个冬天冷的“不太认真”不过,市气象局预计12~13日和14日济宁有两次降水过程周末气温明显下降降温+雪马上就来了具体预报如下:9日(周一),晴间多
  • 亚东柒号文创园斩获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铂金奖

  • 近日,2022年第三届Pro+Award普罗奖获奖榜单揭晓,由40多位院士、大师、业内专家学者经过多轮匿名投票,最终在150多家企业申报的6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6个铂金奖作品,100个金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