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俄太平洋舰队287岁生日,俄罗斯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日期: 来源:武装专家收集编辑:俄罗斯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俄罗斯东部战区太平洋舰队举行了庆祝建成287周年的活动。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年鉴,截止到2018年俄太平洋舰队共有21艘潜艇和55艘水面舰艇,虽然实力不如美国太平洋舰队,但也初露峥嵘,不容小视。

庆祝活动当天,太平洋舰队的大小舰艇上彩旗飘飘,还进行了列队仪式与颁奖典礼。或许是为了庆祝太平洋舰队的287岁生日,俄罗斯东部战区发布通告,称将为太平洋舰队建造6艘导弹艇。这些导弹艇虽然是小型的,但其技术参数、战斗能力以及航海性能,是同类型中的佼佼者。似乎是以此作为俄太平洋舰队的“生日礼物”。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是俄罗斯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俄在远东乃在太平洋地区利益的重要工具,其全盛时代是在苏联时期,是美苏争霸的桥头堡和重要的军事力量。随着俄罗斯的国力的衰微,俄太平洋舰队大不如前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加之太平洋舰队拥有战略核武器,仍然是一支可怕的力量。

特别是俄罗斯的核潜艇,其技术实力和美国不相伯仲,或者仅仅略微差一点,但没有很大的差距。海基核力量是俄罗斯在国际上纵横捭阖的重要依仗。俄罗斯的核潜艇与美国一样已经历经7代,实力雄厚,威慑力极强。

由于欧洲没有形成政治、军事的一体化,因此俄罗斯的军事压力主要来自于太平洋。东部是俄罗斯软肋,地广人稀,难以补偿物资,因此如何建设太平洋舰队是俄罗斯要面对的重要问题,也许继续加大对战略核潜艇的研发和投入,是一个费效比比较高的决定。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张耀:俄乌军事冲突加速百年变局演进

  • 这场冲突的影响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俄乌两国的地理空间,它将对未来的国际格局演变产生深刻的影响。俄乌冲突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2022
  • “停火结束,继续战斗!”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地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前一天晚上对乌东部地区的轰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此前,莫斯科结束了自己宣布的圣诞节停火,并誓言将继续战斗,直到战胜乌克兰为止。据
  • “宣布停火”36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自俄罗斯宣布俄军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已过去36小时。期间,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称对方继续攻击。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俄国防部:俄已实施停火,乌军继续炮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降本增量,光伏雄起

  • 1月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沪指日线开年五连阳;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盘面上看,汽车、化工、煤炭、有色、电力、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POE胶膜、HJT电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
  • 之江潮丨返乡潮来了,请守护好村里的老人

  • 春运大幕开启,返乡潮临近。作为保健康、防重症的重点人群,农村老人的安全让人挂念。农村老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现状如何?他们发热时能及时拿到退烧药吗?浙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