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24年服役生涯无一被击落,F-15如今却为何逐渐失落?

日期: 来源:军事鹰眼谈收集编辑:战斗机

美国拥有一支强大的进攻性空军,这支军队存在的意义就是确保在战斗中夺取和保持制空权甚至是制天权,制空权制天权的提高可以显著促进所有空军、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等部队行动的有效程度的提高,所以这也是美军费尽心思想要建立一支能够在任意地点进行对敌方,寻找、压制、拦截和消灭的空军,通过寻找、识别、截击、消灭确保制空权牢牢的抓在自己手里。这也是美军的空军战术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

说到最有特点的美国战斗机,人们往往会想到“只要动力足够大,板砖都能飞上天”的F-15鹰战斗机,F-15战斗机被美国从1976年使用至今。美国甚至在宣称,直到2000年F15在空战中击落了一百余架战斗机,但是自己却无一被击落。这种双发、全天候、高机动性的战斗机从战术上面被美国发挥到了极致。

在战斗中将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和战斗机分队进行混编,由预警机进行扫描和侦查,在扫描到敌人之后派出电子战飞机对敌人的雷达等火控系统进行压制,并在同时派出战斗机分队抵近到F-15C的雷达可以发现敌人,在发现敌人之后在视距外对敌人进行扫描和打击,一般来说打击分队中的F-15战斗机会两两一组(一架发射、一架探测、掩护)发射AIM-7麻雀空空导弹,能够不进入格斗状态,就不要进入格斗状态。但是世事难料,F-15C战斗机也难免和敌人进入格斗,这个时候就需要发射AIM-9响尾蛇导弹解决目标。之所以把这种战术体系称呼为鹰墙体系,是因为在战斗中会有十几架F-15C战斗机排成横队进行作战看起来像一面墙。

随着战斗机科技水平的发展,鹰墙战术体系也在收到挑战。一般来说连地区性大国都拥有自己的预警机,所以当当己方的预警机并不能拥有侦查优势的情况下,很难进行鹰墙作战。因为鹰墙打的是一个体系作战,如果失去了战斗体系的支撑,战斗机的战斗力将会显著的下降,为了降低敌人的预警机的搜寻能力,美国尝试将F-35战斗机或者用于外贸的F-15SE沉默鹰战斗机融合进鹰墙作战体系。

F-35的隐身性能远远超过当前所有的非隐身战斗机,而如果不考虑隐身性能的情况下,F-35可以开启“野兽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的F-35可以携带14枚AIM-120空空导弹和两枚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成为不折不扣的炸弹卡车。

F-15SE战斗机虽然最初是设计用于出口,而且这种战斗机安装了向外倾斜的15度尾翼和全新的能够用于储存弹药的悬挂式油箱。除了在弹药储存和飞机气动力布局的改进之外,这种战斗机还使用了和F-22一样的火控系统和有源相控阵雷达,而代价就是高昂的造价和较低的效费比,这也就导致了现在F-15SE不仅卖不出去,还被美国自己所嫌弃。

因为鹰墙战术是一架战斗机进行攻击,另一家进行探测和掩护,而如果把F-15更换为F-35战斗机,一架战斗机仅仅使用弹仓内的导弹递进进行侦查和探测,同时负责己方导弹的引导,另一架战斗机发射导弹进行攻击,将大大提高鹰墙的战斗效率。当然如果美国能够重新恢复F-22的生产线,鹰墙战术被猛禽之墙战斗体系所取代,将更大程度的增强这种战术体系的发展。

相关阅读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
  • 美国加州暴风雨导致数以万计家庭和企业断电

  •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遇暴风雨袭击,导致数以万计的家庭和企业停电,山洪暴发、岩石滑坡和树木倒塌还导致道路交通中断。美国国家气象局在预报中说,下一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新华时评: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题:麦卡锡“险胜” 美式民主惨败 新华社记者颜亮 孙丁 遭遇百年罕见的尴尬,经过15轮表决,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终于当上了美国国会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烟台举行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社会预期,昨天,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并以市政府名
  • 2022,综艺十大“关键词”

  • 很难用简单的一句话去概括2022年的综艺。文娱产业提质减量的大背景,综艺自然身处其中;不过,综艺赛道自身的发展阶段,也决定了它面临着更复杂、更严峻的问题。根据云合数据发布的
  • 腾讯投资原点安全,持股12.31%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原点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90.5632万元增至1033.0533万元,股东新增广西腾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31527%)、珠海市国资旗下珠海苹
  • 倾力为民!全力打造政务服务的新罗样板

  • 近年来,新罗区按照省、市、区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精神,迈出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新罗样板的坚实步伐,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简便快
  • 消瘦焦虑障碍致少女厌世 叙事医学赋能心理治疗

  • 对于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除了科学的药物治疗、医疗干预,家人的陪护与配合也非常关键。然而,疫情期间,家人陪护也遇到不少困难。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