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二战,他们不接受日本投降,如今日军仍然谈虎色变!

日期: 来源:迷彩妹收集编辑:澳大利亚

二战结束后,这个国家是唯一一个不接受日本投降的国家,至今提起,仍然让日本闻风丧胆,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

二战结束后,美国考虑到自身的利益,不仅没有清算日本,还积极地扶持日本新政府。在美国的周旋下,唆使很多国家放弃向日本索要赔偿。澳大利亚对此就不买账,他们坚持要审判日本天皇,并对日本战俘毫不客气。

按道理说,二战时日本横扫的是亚洲,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不应该被涉及,可事实并非如此。凭借着自己国家的迅速崛起,日本是趾高气扬,在别人的家园暴行不断,美国也不被放在眼里。

1941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的同期日军也开始大举进攻马来亚半岛,彼时,新加坡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军派兵抵抗日本,经过7天的抵抗,新加坡还是沦落了,13万英军被俘,英军中有不少澳大利亚士兵。

那么,英军中为什么会有澳大利亚士兵呢?

澳大利亚1931年独立,在未独立之前,也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即使独立,名义上还是由英国管理,出兵帮助英国打仗是他们的义务。因此,在被俘的13万英军中差不多有1.5万澳大利亚士兵。对于战俘,日军是各种虐待与残杀,很多澳士兵差不多都被杀和下落不明。

紧接着,1942年日军澳大利亚进行了空袭,1000多民众被炸身亡,这是澳大利亚本土第一次遭受他国军事袭击。同样,1942年,澳大利亚部队被派往荷属东印度群岛(今印度尼西亚)安汶岛,守卫那里的机场,1月30日,一支兵力强大的日军登陆该岛,岛上的澳大利亚和荷兰守军全部投降,1100人当中只有1/4的人活了下来,而澳大利亚军人全部被杀害。这就是澳大利亚时刻谨记的“拉哈大屠杀”。

1942年3月开始,澳大利亚军队和日军在新几内亚交战,日本前后向这里的战场投入了20万军队。由于当地气候温暖潮湿,澳大利兵用火力将日军压制在洞穴里,既不进攻,也不接受投降,直到日军弹尽粮绝,死在洞里为止。据说因为没有食物,有些士兵不得不吃同伴的尸体。据统计,战后回到日本的只有不到1.8万人,近百分之九十的日军死在了这片土地。

战后澳大利亚对日本进行清算,索要赔偿并不是主要的,关键是让日本偿命,日本丙级以上级别的战犯只要在澳大利亚被抓住,就是死刑,所以,澳大利亚就成了杀日本战犯最多的国家。

相关阅读

  • 日本新年放大招:给你100万,生个孩子,离开首都

  • 2023年新年伊始,为了纾解东京的人口压力,日本政府决定再发钱。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2023财年(即从4月1日)开始,将搬离东京的家庭的补助金额从每名未成年子女30万日元(约合人民
  • 日媒: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 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56岁还留洋,这男人还没把自己榨干......

  • 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即将于下月年满56岁的“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将在租借限期后离开铃鹿得分手足球俱乐部,而他并不会回到横滨FC继续征战J联赛,而是将加盟葡甲球队奥利维伦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