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俄军山毛榉导弹击落MH17客机?俄官方断然否认

日期: 来源:环球网收集编辑:乌克兰

资料图

【环球网军事5月25日报道】马航MH17空难事故联合调查组24日称,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军方。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就此回应称,俄军没有一枚防空导弹越过俄乌边境。

据俄罗斯《观点报》24日报道,荷兰国家警察犯罪小组负责人鲍里森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对所有获取的图像进行调查,并对一些“山毛榉”导弹系统深入比较研究后,MH17调查人员查明,击落MH17客机的防空导弹来自俄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报告公布后,乌克兰外交部表示,调查再一次显示俄罗斯“直接参与”击落MH17。

俄国防部随后也针对这一调查结果回应称,俄与MH17航班空难无关。“我们看到了今天国际调查小组代表对MH17的声明。俄联邦武装力量的防空导弹系统,一枚也未曾穿过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边境线。”俄国防部强调,俄已在MH17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荷兰调查团队,并称实地试验结果显示,乌克兰的“山毛榉”导弹系统在乌克兰上空摧毁了MH17。俄防空导弹部队前指挥员哈特列夫认为,MH17的最新调查结果存在偏见,是西方国家在俄间谍中毒案后对俄发起的新一轮攻击,目的是抹黑俄罗斯。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俄罗斯与乌克兰互相指责是对方击落了该架客机。▲ (王 臻)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张耀:俄乌军事冲突加速百年变局演进

  • 这场冲突的影响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俄乌两国的地理空间,它将对未来的国际格局演变产生深刻的影响。俄乌冲突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2022
  • 沈丁立:美国政治撕裂延续,党争继续“摆烂”

  • 随着共和党赢下众院的中期选举,新一届美国国会上任后,美国党争将继续“摆烂”。2022年,美国国内政治延续两党内斗,经济面临通胀压力,民生持续下滑。对外则利用地缘冲突谋利,把乌克
  • “停火结束,继续战斗!”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地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前一天晚上对乌东部地区的轰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此前,莫斯科结束了自己宣布的圣诞节停火,并誓言将继续战斗,直到战胜乌克兰为止。据
  • “宣布停火”36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自俄罗斯宣布俄军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已过去36小时。期间,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称对方继续攻击。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俄国防部:俄已实施停火,乌军继续炮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