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盒子炮与中国结下的不解情缘!

在中国,提到盒子炮,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无论是绿林好汉还是地方军阀,只要提到手枪,第一个想到的准是盒子炮。

盒子炮是比较接地气的叫法,它还有一个稍微文雅的叫法——驳壳枪,而它的正式名称则是毛瑟军用手枪。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盒子炮与中国近代战争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在中国近代历史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早在1912年,北洋政府就从德国购买了200把盒子炮装备陆军。1927年南昌起义中,朱德使用的就是一把盒子炮。

盒子炮于1986年在毛瑟兵工厂正式生产,停产于1939年。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毛瑟兵工厂制造了大约一百万把盒子炮,其它国家仿制的约有50万把,即世界上约有150万把左右的盒子炮,而中国几近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一。由此可看出中国人对盒子炮的情有独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能拥有一把盒子炮,绝对是每个军人的自豪。

作为盒子炮的原产地,德国实际上并未大量使用该手枪,其实别的国家使用的也不多,种种原因,以后再说。而在中国,盒子炮找到了它的舞台,发挥出了它的强大威力,并与中国历史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从而成为了传奇式的武器,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