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隐藏在太空的杀手锏——X37B空天战斗机

随着时代地进步,科技地发展,曾经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太空大战,离成为现实越来越近。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无人且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X37B空天战斗机,就是一款可以在太空作战的飞机。

X37B空天飞机,通过火箭助推进入太空,该机进入太空后,根据任务需要,飞行在地球卫星轨道或进入大气层飞行,当任务完成后其能自动返回地面。X37B在太空或大气层飞行时,其最高速度可超过25倍音速,一般雷达很难发现它的存在,因此它也被认为是未来战斗机的雏形。

美国X-37B共进行了三个架次的飞行,第一架X-37B(OTV-1)与第二架X-37B(OTV-2)均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并且都降落在加州范登堡,其中X-37B(OTV-2)在轨运行时间469天。第三架X-37B(OTV-3)从2012年12月的升空至2014年10月17日的着陆返回,其在太空连续飞行超过674天。由此可见,美国在空天飞机技术领域已经非常成熟,该机能在太空完成大部分任务。

X-37B空天飞机,长8.8米,翼展4.55米,高2.9米,空重只有3.5吨,使用1台AR2-3 火箭喷气发动机,载重可达4990公斤,轨道飞行速度高达28044千米/小时,该机使用砷化镓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为飞机内部系统供电,因此其可以在太空长时间飞行。X-37B虽然有效荷舱为2.1米×1.2米,但其能搭载小型机械臂,可完成抓取敌方在轨卫星、破坏敌方太空航天器、释放小型载荷等任务。该空天飞机虽小,但其能破坏敌方太空设施的能力,让其成为美国在太空的定时炸弹。

有关专家表示,尽管X-37B属于低轨道航天器,其直接的太空作战能力有限,但X-37B可通过搭载的导弹、激光发射器等先进武器,远程精确打击敌方太空目标。X-37B升空后能够迅速到达,全球任何目标的“上空”,并从太空向敌国地面目标发起攻击,因此其完全也有可能成为“轨道轰炸机”。X-37B内部搭载的多种侦察设备,能够实现在高空,对敌方海陆空目标和外太空目标进行侦察。通过将收集的信息,实时传递给作战单位,可以在战争中取得巨大的优势。

未来的战争,不仅只是海陆空的战场,太空战场显得更为重要,谁能制霸太空,谁就能获得未来军事的制高点。作为太空争夺中的新宠--空天飞机,其能完成高超音速飞机的所有任务,其还可以在太空直接对目标发起攻击,打击敌方在太空的卫星或航天器,切断敌方太空于地面的联系。现代化是通信化的战争,卫星通讯成为现在作战的主流,一旦通讯失效,指挥失灵,战争的胜负也将没有任何悬念。

空天飞机的战略价值不言而喻,作为太空领域的领头者,中国与俄罗斯,在美国研制出X-37B后,也加速投入空天飞机的研究中。其中,中国的“神龙”号空天飞机最受国内外关注,据悉,该机已经有原型机,并进行了一系列试飞试验,中国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在如此重要的太空领域,绝不能落后于他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