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烈的战役, 士兵平均活不过九分钟, 伤亡估计约2百万人!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二战中扭转欧洲东线战场局面的一次关键性的战役。这次战役中,德国派出百万大军,试图横扫苏联,可是他们的计划在斯大林格勒这里就已经破产了。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东部战线的转折点,双方伤亡估计约2,000,000人,参与该场战役的人数也比历史上的其他战役都来的多。斯大林格勒会战与同时期发生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及阿拉曼战役一起,构成了1942年底第二次世界大战大转折的标志性事件。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二战中甚至人类战争史上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整个战役持续199天。由于战役规模太大,伤亡者人数始终无法得到准确统计。斯大林格勒也创造了历史上以少胜多的传奇。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苏联士兵的英勇无敌,他们几乎个个都是不怕死的,那种英勇也是罕见的。

斯大林格勒战役于1942年7月17日打响,1943年2月2日结束,给苏德双方均造成惨重损失。对纳粹德国而言,这场战役的失败,不仅终结了其''南方集群''自1941年以来保持的攻势局面,而且直接使其在与苏联的军力对比中落于下风。

人生只有经历才会懂得,只有懂得才会去珍惜,一生中总会有一个人让你笑得最甜,也总会有一个人让你痛得最深。忘记一切,就是最好的善待自己,许多事情还是看淡的好,人生的过程不过就是失与得,看淡了也就轻松了,在一切看淡后不知道该看重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