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世界各地阻止其他国家购买S400,唯独放过印度,这是为何

此前,美国方面传出消息,准备根据2017年美国国会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来制裁和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的国家。

像目前土耳其拟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美国方面就传出要制裁土耳其,此前就国会议员就威胁要停止交付土耳其F-35。但在土耳其的威胁下,美国方面还是承诺在6月份暗时交付土耳其两架F-35。但目前一直还在努力劝说土耳其停止购买俄罗斯的S-400。

美国的这一套,用在同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上,都不太好使,更何况是俄罗斯长期的最大的军事合作伙伴印度。虽然早前有风声传出印度会因为购买俄罗斯的S-400而受制裁,但实际上其实是行不通的。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要求针对印度、越南要予以豁免。原因其实不难猜得出来,一旦实施制裁,恐怕立刻就把与这两国才建立起来,并不稳固的军事关系就彻底搞砸了。也就是说,其实美国在这方面是没办法威胁到印度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