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因有这些家底——海军实力排在世界第二

5月22日,俄海军北方舰队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北风之神级首艇)战略核潜艇,从白海齐射了4枚RSM-56“圆锤”(另译“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全部成功命中位于远东勘察加半岛靶场的预定目标。这是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首次在水下齐射4枚导弹,明显是针对美国进行战略威慑。

北风之神:955型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 水面排水量17000吨,水下排水量24000吨。北风之神”级属于俄罗斯第五代弹道导弹核潜艇。首艇被命名为“尤里·多尔戈鲁基 ”号,“北风之神”弹道导弹发射筒数量为16个。

“库兹涅佐夫” 号是俄罗斯唯一航空母舰,1991年服役,舷号063。载有约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其中包括“苏-33”和各种版本的“卡-27”。不仅仅是航母,也是重型航空巡洋舰。现在库兹涅佐”航空母舰进入大修期!大修期主要是对动力系统、起降装置、航电系统、武器系统等各方面维修与升级,以俄罗斯现在的军工水平,没有两三年是完成不了任务

台风级941型战略核潜艇,本级艇是是苏联/俄罗斯海军最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也是截至到2017年世界最大体积和吨位潜艇纪录保持者,是典型的冷战产物。 排水量:水上最大24500吨,水下最大46000吨。装载20枚P-39潜射弹道导弹 8枚“针”式对空导弹,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配置22枚鱼雷,可以换装水雷(包括EST-53-65K,СЭТ-65和САЭТ-60M及“瀑布”火箭鱼雷)

基洛夫级巡洋舰 基洛夫级巡洋是世界上建造的最大的巡洋舰,舰满载排水量超过2.5万吨,仅次于航空母舰,舰上装载超过400枚导弹,因此有"武库舰"的称号,是世界上唯一排水量超过两万吨及使用核动力的现役巡洋舰。

光荣级巡洋舰满载排水量11280吨,配备16(8×2)P-500(SS-N-12)反舰导弹或P-1000火山岩反舰导弹、64(8×8)S-300PMU(SA-N-6)远程防空导弹,火力极强。

花岗岩949型巡航导弹核潜艇,949A型:14700吨(水上)23860吨(水下)。配备24枚3M-45“花岗岩”反舰导弹,导弹筒发射PK-2暴风雪/“海星”反潜导弹,鱼雷管发射RPK-7劲风/“牡马”反潜导弹,鱼雷管发射3M-55“红宝石”巡航导弹(改装后),3M-14“俱乐部/口径”巡航导弹(改装后)。火力超强

阿库拉级,又名:鲨鱼级—971型攻击核潜艇,是苏联/俄罗斯海军隶下的一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是苏联/俄罗斯第三代/第四代多用途攻击核潜艇, 配备18枚“针-M”防空导弹(SA-N-10),其他导弹或鱼雷共40枚 533毫米鱼雷管发射 RPK-2暴风雪/“海星”反潜导弹(SS-N-15) RK-55“石榴石”潜射巡航导弹(SS-N-21) 3M-54“俱乐部”潜射反舰导弹(SS-N-27 “炽热”反舰)

这些军舰几乎都是前苏联留下来的家底,但其火力极强,这才被世界各国公认俄罗斯海军实力排在世界第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