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剑合璧!我国双航母首次“同框”

5月27日,网络照片显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回到大连造船厂,与首艘国产航母首次同框亮相。

军事专家宋忠平27日对记者表示,

两艘航母在船厂同框的几率并不太大。

这次是一个特殊时期,国产航母刚刚下水进行海试还没有服役,而辽宁舰恰巧在该阶段返回船厂进行检修,所以才会出现两艘航母在船厂的现象。

而在国产航母正式入列服役之后,其和辽宁舰应该担负各自的战备值班任务,两艘航母同时再进大连造船厂进行检修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了。

对于两艘航母同框的现象,宋忠平认为,

对于中国而言,双航母同框意味着中国距离实现双航母的时代越来越近,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早前报道

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舰载机夜间起降技术的国家

中央电视台24日公布中国航母舰载机突破夜间起降的画面。

航母专家李杰对记者表示,

这意味着中国航母辽宁舰编队初步具备全天候作战的能力,朝形成实战化能力迈出关键一步。

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舰载机夜间起降技术的国家。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

18日中午,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

5月13日至18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摄

5月13日至18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摄

监制:陈璟春

校对:凌陈

关注!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