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带队参加军事演习 却发现自己头像被做成了靶子打 搞错人了?

原标题:总统带队参加军事演习 却发现自己头像被做成了靶子打 搞错人了?

有些时候,尴尬来得总是猝不及防,比如土耳其总统开开心心地带队出发,一大帮人到北欧参加北约军事演习,然后发现:自己帅气的头像,被友军当成了靶子在打。

北约军演

这个事情其实在去年就提到了,不过波兰《华沙生活报》在5月初却再次深度挖掘了一下事件的细节,恐怕看上去是更加尴尬的。比如,在去年11月发生这个事件的时候,一般只提到,北约军的敌军通报中竟然出现了土总统,然后把土耳其近代著名人物的画像当成了靶子。

而《华沙生活报》的文章则提到,其实土总统的照片也被做成了靶子接受自动武器的洗礼,甚至还有放大版本出现在了榴弹发射器的打靶现场,看来是想让他接受多层次重火力的“问候”。使用的照片很有代表性,就是总统先生的标准照或者特写。当然了,土耳其的著名历史人物也成为了靶子之一。

土军

土方人员拍照取证,土总统的面部已经在多次“弹雨”中被打成了马蜂窝,旁人看来的确是有些尴尬。但据土方内部人士的披露,在看到照片并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土总统的反应是“暴怒的”,恨不得把桌子给拍烂了。而更令土军下不来台的是,土军一名少校前去和靶场的北约士兵交涉,要求撤下照片,士兵却说做不到,甚至还开玩笑地说“仓库里还有一叠,要不要一起来练练枪法”……

土军坦克

直到捅到了北约高层司令部,这个事情引起重视,演习靶场的土方人物像后来被撤下销毁。可能也因为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尴尬,靶场的相关照片并没有公布。北约军队的解释比较敷衍,一方面表示歉意,但另一方面立即称:事情并非北约成员国内部军人做的,靶子的印刷是外包给了当地民用公司处理,已经展开了调查。而调查结果居然是:制作方弄错人像了。对于这种解释,土方自然是很不满意的。

北约军演

不过平心而论,无论事情背后如何,一个事实是:土军在北约内部的地位的确比较低,甚至说不受待见也并不为过。90年代以前,土军之所以被纳入北约,是因为当个盾牌或者路障,掐住俄国人的南部,本来就是一种利用性质。一旦打起来,土军就在南线负责扛住,帮南欧友军挡炮弹。

当然了,整个西欧的北约军又是帮美军挡炮弹。而随着局势的变化,特别是土军在阵营选择上的摇摆不定,被西欧军队排斥,恐怕在所难免。文章中提到,很多士兵“在打靶时笑的很开心,边开枪边笑”,恐怕就已经说明了北约内普通士兵的态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