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痴心妄想?国务卿还想让伊朗接受无赖条件,只会被狠狠打脸!

美国在中东不断挑事,在叙利亚问题已经将俄罗斯和土耳其激怒遭到硬怼。据悉,叙利亚和俄罗斯军队已经清理完大马士革附近反对派武装,甚至已经将军队拉到幼发拉底河西岸对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形成巨大压力。而特朗普不怕事大在中东仍继续搅屎,悍然撕毁伊核协议并加大对伊朗经济制裁,遭到伊朗和中俄英法德等国强烈反对。刚刚传来消息,美国显然又在痴心妄想,还想让伊朗答应其无赖条件。

5月27日,环球网报道称,蓬佩奥称伊朗如果答应美国的条件,伊朗民众就会有很大收获,伊朗将成为正常国家,我们就可以做朋友。对于“正常”这一表述,他解释说,“正常”的国家领导人不会掠夺自己的人民,也不会把人民的钱浪费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冒险”上。蓬佩奥在战略讲话中提到的12种条件之一就是,要求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它的军事地点和研究设施,并让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条件进入“全国各地”。此外,他还要求伊朗不再鼓励公开高喊“消灭以色列”和“消灭美国”的口号。

其实美国提出的条件不过是一个幌子,真实目的是控制中东和石油。美国绝不会放过伊朗,因为伊朗拥有者大量石油资源,更是中东大国与美国并不合拍。美国在利比亚、伊拉克、叙利亚和科威特等中东问题和战争,其本质就是主导中东,但伊朗、叙利亚和俄罗斯及土耳其无疑现在是美国在中东最大的绊脚石,而绊脚石的结果要么被拔掉,要么就绕开,但美国无疑想将伊朗这块绊脚石拔掉。

美国显然在军事上不敢轻易对伊朗进行打击,而经济打压成为其常用手段,撕毁伊核协议发起经济制裁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美国很快就被打脸,有媒体报道中俄英法德要保留在协议内,并将加大对伊朗石油进口。这无疑让美国的经济制裁成为一张废纸,因此伊朗才会有底气与美国进行斗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