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急需现代化更新的第二大舰队

我们知道,2018年5月21日,俄罗斯海军庆祝第287个太平洋舰队日。1731年的这一天,俄国在远东地区的第一支常备海军部队——鄂霍茨克区舰队成立。这支舰队就是前苏联和今天俄联邦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前身。

舰队司令阿瓦基扬茨在庆祝仪式上对媒体表示,2027年以前太平洋舰队将接收新型作战舰船总共约70艘。届时,新的20380型护卫舰总数将增至8艘。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官方还称,将配属该舰队的第二艘3000吨级小型油船不已经开工建造,2017年还接收了新型多用途救援船。目前太平洋舰队正在为接收2艘基洛级柴电潜艇的最新改型636.3做准备,还计划对949A型“奥斯卡II”级核动力导弹潜艇进行现代化改装。

俄罗斯海军在苏联解体后饱受资金和技术限制,长期无法获得新的作战舰艇。目前太平洋舰队总共只有7艘水面作战舰艇,其中6艘都是苏联时期建造服役的,只有1艘20380型护卫舰“完美号”是在2017年加入太平洋舰队。

如果此次公开宣布的计划顺利实施,未来10年内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新舰接装潮。不过以目前俄罗斯船舶尤其是军船建造行业的恢复程度,以及俄罗斯整体经济形势而言,这一计划很大可能要拖延更长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