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枚炸弹干掉空防指挥,雷达开机就被炸,5000枚防空导弹乱射

1990年,海湾战争爆发,美军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带来了不少成熟的战术。伊拉克号称拥有5000枚防空导弹和10门高炮,如果硬碰硬的话,美军只会损失惨重,因此美军当时采用“斩首”战术和电子战,干掉伊军司令部,再瘫痪伊军的雷达,这样不管伊拉克的防空部队有多强,只能沦为睁眼瞎。

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在苏联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体化战略防空体系KARI,范围足以覆盖伊拉克全境。整个体系中,位于顶端的是4个地区空防指挥司令部,其中又以位于首都巴格达的空防指挥司令为最高指挥机构。为了应对敌人的袭击,巴格达空防指挥司令部的所有关键设备都在地下,有坚固的掩体保护,因此当时伊拉克很自信,认为没人能破坏掉防空系统。

然而伊拉克太大意了,他们碰上的是世界第一款的隐身战机——F-117A。美军为了发挥F-117A的最大作用将其雪藏多年,直到海湾战争时才舍得让它露面。F-117A很轻易就突破了伊拉克的雷达网络,仅用8枚精确制导炸弹,就炸毁了巴格达空防指挥司令部。伊拉克根本防不住F-117A,其他3座空防指挥中心、总统官邸、空军司令部等重要目标全部被F-117A毁掉,伊拉克各级的联系被切断。

不仅如此,美军在海湾战争中还展开了强大的情报搜索,只要伊拉克的雷达站敢开机,立刻就会被美军锁定,随后被轰炸。伊拉克有700座雷达站,结果全被美军吓得不敢开机。

KARI体系已经没了指挥系统,现在感知系统又不敢启动,伊拉克防空部队就像瞎了眼一样,5000枚导弹、10万门高炮只能随缘发射,能不能命中就看运气了。

KARI体系的特点防空指挥非常集中,这样的好处是协调分配非常方便,可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地指挥部队作战。但问题也很明显,指挥系统过于集中,一旦最高层被毁,那么整个体系也将群龙无首。苏联的防空体系强大,所以苏联人敢用这种方式,但伊拉克的实力与苏联相差太多,盲目使用的后果,就是海湾战争中的惨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