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米58破格入选中国队!被称作中国库里,变向转身行云流水

中国男篮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统治着亚洲赛场,但是在后姚明时代却接连受到了伊朗、韩国等老对手的冲击,甚至还曾经输给了台北这样的球队。曾经有美国媒体问过姚明,为什么中国有14亿人口,却无法找到5个打篮球的球员。姚明的回答则说出了根本问题:“中国其实只有3000个注册职业球员,而且很多都是按照以往的经验,以身高高来选拔,这完全不能说明什么!”

姚明的话并不难理解,中国篮球“以往的选拔经验”其实才是制衡中国篮球发展的关键。很多网友都表示,库里、哈登这样的球员很可能在中国打不上篮球,因为他们并不符合中国篮球选拔的要求。今天要和大家说的这位篮球神童就打破了姚明口中的“以往的选拔经验”,他的身高只有1米58,但却已经进入了国少队,而且还是国少后场的核心球员,他就是来自山西的13岁的张明宇。

13岁的张明宇入选国少队的时候身高只有1米58,他是被“破格”招进了国家队,注意“破格”这两个字,这就说明这样的例子在之前是极少出现的。那这个张明宇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以下有几张动图,大家不妨先欣赏一下,看看有没有辱没“未来的中国库里”的名号。

张明宇来自山西,十分酷爱篮球,6岁开始接触,7年来每天都坚持一定时间的训练,这样的自律更是中国球员所缺少的。相信大家对中国男篮某传奇球星带全队撸串的事儿还有印象,还有早先有传闻周琦在美国因为偷吃垃圾食品而引来火箭队的不满,其实这些归根结底都是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够自律。

球迷们颇为担心的身高问题其实也并没有多大,因为他已经测过骨龄了,未来会长到1米9左右,这样的身高是控球后卫的理想身高。

2016年,12岁的张明宇参加了CAAU被人们发现,瞬间成为了当时的热议话题,也有球迷和媒体给他冠以了“中国库里”的称号。不过最后过人君想说几句,无论张明宇展现出了怎样的天赋,他都不过还是一个14岁的孩子,现在就说他能把中国男篮带到什么样的高度还有些为时过早。所以过人君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捧杀这个孩子,其实在中国并不缺少天才,也不缺少伯乐,而是缺少一个天才被发现后健康的生长环境。张明宇现在对篮球充满热情,那就让他在赛场上尽情释放就好了。当然了,过人君还是希望有朝一日,中国男篮可以在这样的孩子的带领下更进一步的!(孙家大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