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获季军创世界杯最好成绩 黄金一代缘起北京 曾与国足同组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圣彼得堡竞技场展开争夺,凭借着默尼耶开场进球和阿扎尔终场前锁定胜局,比利时2-0完胜英格兰,夺得了第三名,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

迄今为止,世界杯举办21届,比利时参加了其中13届: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两战皆败排名第11位,当时一共13支球队参赛;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比利时第一轮落败即出局;1938年第三届世界杯,比利时再次首轮落败出局;1954年第五届世界杯,比利时两战不胜1平1负出局;1970年世界杯,比利时3战1胜2负小组赛未能出线;1982年世界杯,比利时杀进第二阶段小组赛。

1986年世界杯,比利时获得了第四名,小组赛首战1-2负于墨西哥、次战2-1力克伊拉克、第三战2-2战平巴拉圭,以较好第三名晋级16强。1/8决赛,比利时加时赛4-3击败苏联,晋级八强;1/4决赛,比利时与西班牙大战120分钟1-1战平,点球大战中5-4胜出,总比分6-5杀进四强;半决赛,比利时0-2负于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季军争夺战加时赛2-4负于法国。第四名,是比利时此前征战世界杯所取得的最佳战绩。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比利时都杀进了16强;1998年世界杯,比利时小组赛未出线;2002世界杯,比利时杀进16强。

随着威尔莫茨等球星淡出,比利时足球开始走进低谷,直到2010年前后再次复苏,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利时国奥队,被认为是崛起的前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比利时与巴西、中国新西兰分在一个小组,虽然欧洲红魔的国奥队0-1不敌巴西,但2-0完胜中国,1-0小胜新西兰,最终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杀进八强,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2-0击败中国的比赛中,发生了很多不和谐的事情,譬如谭望嵩断子绝孙的犯规,以及郑智的红牌。那届比利时国奥,不少球员参加了这届世界杯,譬如孔帕尼、维尔马伦、威尔通亨、费莱尼和登贝莱等等。

正是这一批球员,让比利时再度崛起,一度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登顶!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比利时杀进八强;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再接再厉,7场比赛取得6胜1负,获得第三名,取得了队史最佳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