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面对不同的对手,专家建议应对方法要有不同

羽毛球比赛中如何对付身材高大并且爱杀球的对手?

(Mr爽)

对付身高比自己高很多且进攻能力强的对手,方法有两种:

一是通过抢网来取得前场的主动权。一旦网前的主动权被我们掌握,对方就很难组织起有效的下压进攻战术。对于所有人来说,网的高度是一样的,因此,谁掌握了网前的主动权,谁就掌握了进攻的钥匙。网前需要很细腻的技术,所以,网前也是制造对方失误让我方得分的重要区域。对于防守不好、进攻不犀利的人来说,网前的主动权几乎就是他的唯一机会,也是一劳永逸的方法。

二是我方先下压进攻,不一定需要一拍、两拍打死对方得分,只要保持下压的态势,对方同样没有进攻的机会。在下压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抓住身材高大的人的弱点,就是转身和中路,这种方法适合进攻好的球友,也需要有充沛的体能。

你可以比较一下自己的技术特点和体能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在打球过程中不断尝试,也可以在摸索过程中发现其他的好方法。

我想请问一下在单打比赛中如何对抗速度比自己快的对手?

(王柯龙天天饿的来瞎板)

这个问题很好,因为所有人都想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当今世界的男子单打来说,林丹无疑是速度、节奏把握最好的运动员,几乎所有和他交过手或要与他交过手的运动员,都会问教练几乎和你一样的问题。但是,目前这个问题基本没法解决,至少很难有很好的解决手段。因为我们所有的训练,包括技术、体能、专项等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速度和掌握控制速度的能力,也就是说速度几乎和水平划等号。

你的速度比对方慢,意味着你的水平比对方低,那你还要胜,的确不好办。但是,很多人,包括当今许多专业运动员对速度的理解是不完整的。大部分人认为,杀上网就是速度的典型代表,也就是说,当我们想加速时,加快自身的击球速度、移动速度就是加速。这样的想法是不完整的,我们的速度除了加快自己的速度,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想办法降低对方的速度。在我们自己的速度不变的情况下,我们的相对速度加快了,也就取得了与加快自己速度同样的效果。

因此,前面我说了,除了提高自己的速度,还要学会掌控速度。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当你的绝对速度快不过对手时,那就想办法不让对方快起来,假动作、带停顿的出手、更多的斜线球等都是可以采用的方法,你可以试试。

比赛中如何有效地观察及发现对方的强弱点?

(孙亚非)

其实很简单,对方靠什么技术得分,这项技术就是他的优势。反之,通过什么技术丢分,那这项技术就是他的劣势。这是直观的观察,但从更深层次的角度观察,还要看对方是通过什么手段来得分的。有时看到一方被杀死,并不一定是因为另外一方的杀球技术有多好,而是他有可能是通过组织球路逼迫对方挑球到中场,另外一方就可以杀球得分。虽然他是通过杀球得分的,但是可以判断出另外一方的网前技术很好,这样才能逼迫对方挑球不到位,进而才有杀球机会。如果一方在拉吊过程中杀球得分,那么我们可以判断出这一方的后场下压技术是其优点。

同样的道理,一方的弱点也主要是从他因为什么丢分来判断。接吊杀失误不能说明对方的防守能力一定差,还要看其回球是否到位。如果回球到位,则可以判断为对方的防守能力较差。还有就是看看一方的丢分点多不多,如果前场、后场、中场都有丢分,说明这一方的控球能力较差,或者说战术策略不够正确。

总之,我们看对方的优缺点不能只看果,还要看因。这样才能真正找到他们的优缺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