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队要请世界亚军的教练来执教,有用吗?

要说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黑马是谁?无疑,那一定是克罗地亚队。

在欧洲区的预选赛中,克罗地亚表现的并不突出,只是通过“附加赛”才勉强进入俄罗斯世界杯的正赛。但是,这只克罗地亚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小组赛全胜,2:0胜尼日利亚、2:1胜冰岛,并且3:0战胜阿根廷,让梅西所带领的“潘帕斯雄鹰” 颜面扫地;附加赛中,克罗地亚更是连客劲敌,相继将丹麦和东道主俄罗斯淘汰出局;半决赛中,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将夺冠热门—英格兰击溃;虽然在决赛中不敌冠军法国队,但是却凭着一场4:2的比分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

克罗地亚足球队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与他们的主教练达里奇是分不开的。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球队向这位功勋教练递交了一份三年合同,价值为1500万欧元。

这位功勋教练曾经在约旦、阿联酋和沙特等多支亚洲球队执教,并取得过辉煌的成绩。

可是,如果达里奇能来执教中国球队,就一定会带领中国球队走出“泥潭”吗?还真不好说啊!栽倒在中国球队的外籍教练也有不少了!中国球队的落后原因有很多,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并不是请一、两个“洋和尚”就能解决的。每次,洋教练的到来都只会让中国球迷空欢喜一场。中国足球要想腾飞,“抓根本、抓基础,抓娃娃”才有可能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