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再遇难题,有人效仿卡皇逼宫大合同,却给休城再补强带来筹码

根据NBA夏季运作的规律,8月底9月初,球队的大名单基本就会确认,因为需要给教练组留出时间来制定新赛季的战术打法。对火箭来说,如今是时间紧任务重,不但需要处理掉安德森的合同,还需要敲定一些角色球员的去留问题。没想到最近还是出了意外,莫雷在签约二轮秀梅尔顿的问题上居然遇到了挑战。

通常来说,二轮秀的合同谈判,球队将完全掌握主动权,而且薪水偏低,几乎没有谈判空间和必要。但梅尔顿却给了莫雷一个下马威,据NBA著名记者David Weiner报道,梅尔顿不打算和火箭签订4年的新秀合同,而是希望只签约1年,然后明夏试水自由市场,争取一份更大的合同,这种做法像极了卡佩拉。

以莫雷的精明,他很可能不会买账,一是火箭已经承担了奢侈税压力,不能再增加负担;二是不能破坏规矩,引起队内的不团结,毕竟周琦还拿着部分保障的廉价新秀合同。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但主动权仍在莫雷手中,虽然效仿了卡佩拉,但毕竟梅尔顿还不是卡佩拉,这样逼宫的做法或将适得其反。

火箭不担心谈崩,因为那样反倒对火箭有利。梅尔顿打出来无非就是贝弗利的水平,火箭为了得到保罗也放弃了贝弗利,更何况是一名还未成型的新秀。不过他这一闹,却意外带给了火箭3大利好。首先,梅尔顿这样做是有风险的,但他的自信却抬高了身价,火箭签他是一笔长远投资,送走也会增加交易的价值。

其次,老鹰曾和火箭有过关于安德森交易的谈判,梅尔顿是关键筹码,但莫雷不愿放弃这名潜力新秀。问题是,甩掉安德森才是头等大事,既可以省钱,也可以做进一步的补强。虽然梅尔顿有潜力,但需要时间兑现,火箭要的是近几年出成绩,并且梅尔顿的强势性格也不利于球队的团结,这或将促成安德森的交易。

无论签与不签,火箭都需要在9月5日前做出决定,如果莫雷特别看好梅尔顿,给了他满意的合同,那么为了减少奢侈税,安德森就铁定要被处理掉,可能会搭上未来的选秀权交易,也可能直接买断。这也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以火箭的战绩,首轮选秀权也会接近二轮级别,梅尔顿的价值会让火箭稳赚不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