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未获出场机会!昔日欧洲金童在大黄蜂沉沦 离开或成最好出路

今夏未能进入世界杯阵容的格策,在多特蒙德也越来越不顺利。联赛三场战罢,多特位列德甲积分榜榜首,而格策的出场时间仍然是0。有传闻说,这位26岁的多特十号,在转会窗口结束前被推荐给土超的贝西克塔斯,而多特的要价仅为700万欧元,这不禁令人唏嘘。

格策可谓是典型的高开低走。欧洲金童得主,攻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制胜球,身价最高时达到了5500万欧,却在经历了内分泌失调等疾病和起伏不定的状态后,落选了今夏的世界杯阵容。格策曾坦言自己早在3月就预感到了自己无法进入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当然,他的落没并不能全归咎伤病,或许加盟拜仁也不是他职业生涯中一个正确的决定,或许勒夫把格策比作梅西给了他太大的压力。无论对格策的回归持何种态度的球迷,看到如今赛场上的格策鲜有当年和罗伊斯组成“双子星”时的灵气,还是不禁叹一口气。

上赛季格策遭到了前多特主帅斯托格尔的点名批评,后者对格策在欧冠比赛中不遵从战术布置颇为不满,格策却不明智的把对主帅的牢骚放到了媒体面前,让两人很是尴尬。在新帅法夫尔上任后,格策自然也想到,如何进入法夫尔的首发阵容才是他最该头疼的事。整个夏天,格策不仅聘请私人教练勤奋加练,更是为了赶上多特的美国集训而推迟了自己的婚宴。他的努力被罗伊斯和瓦茨克大加夸奖,却仍然不入法夫尔的“法眼”。主打433的瑞士主帅并不设进攻中场,球风硬朗的德莱尼、B2B型的维特塞尔和技术扎实的达胡德才是他的首选,因为覆盖广泛的中场要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相比之下,格策和同为替补的香川真司一样,防守硬度不够,更习惯在靠近对方球门的区域活动。论防守水平,恐怕魏格尔和罗德都比格策的出场顺序更加靠前,在战术奏效的比赛中,法夫尔当然没有理由换上格策。

正如《踢球者》记者托马斯·亨内克所说:“没有一场多特的发布会是没有关于格策的提问的。”但法夫尔在对阵法兰克福前直言:“我需要非常投入和非常有体力的中场,马里奥在这个体系里也可以踢,但我们还有八九个中场球员,有太多候选了。”格策更擅长的是盘带和组织,这很难得到法夫尔的青睐。

多特一线队多达29人,只有18人最终能进入大名单,格策面临的竞争十分激烈。甚至连曾经支持格策回归多特的球迷都普遍对他的未来失去了希望,800万欧元年薪也让他成了德甲本赛季年薪最高的替补。或许换家俱乐部才是格策做好的出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