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场上暴君,场下朋友,工作狂人,生活好人

胡林翼赠送给晚年曾国藩的一副对联写道:以雷霆手段,显菩萨心肠。曾国藩看了之后百感交集,非常激动。

那么,管理者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两个月前,朋友的创业公司倒闭了。这个朋友对员工非常体贴,记得每个员工的生日,对于工作业绩不达标的下属,他还会去开导安慰。每次要批评的话到嘴边,总能被他咽下去。他始终相信,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下,更有工作效率。他们想几点上班都可以,只要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可以随时上下班。每个人都感到舒服,也都很喜欢他。

干了不到一年,他的项目失败了。除了安慰,我还告诉他:你是一个好人,但是不是一个好的管理者。慈不带兵,义不行贾。

波波维奇,一个篮坛的传奇,他是NBA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也将带领美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球场上的波波维奇是个名副其实的暴君,他会不断给球员提出自己的要求,忽略你的优异表现,一旦你犯了错,他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不管是明星球员还是替补,他都一视同仁,打的不好,乖乖坐板凳去。

然而场下的波波维奇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有人说他是所能遇到的内心深处最善良的人,邓肯的退役发布会上,这个传奇教练曾几次哽咽:“想和他道别是不可能的。”这画面让无数人动容。

波波是一个优秀管理者的模板,成功者都是具备两面性格,并且能切换自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