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智谋堪比诸葛亮,带领梁山壮大,为何众好汉很讨厌他

大家都知道每位能奠定自己千秋霸业的君王身边总会有一群深谋远虑的能人将士,助自己的主公实现自己的大业。尤其是在宋朝,因为政府的无能和压榨导致有许多出众的豪杰渐渐汇聚在了梁山,形成了一股势力,不得不让朝廷忌惮。其中最讲义气和颇具首领风范的就是宋江了,因为他品性好所以许多人都前来投奔他,希望能够谋得一职半席不受政府的欺负了。而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吴用这个人才了。

不得不承认吴用这个人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简直就是诸葛亮再世,这些都不是夸张的说法而是确有其事。从小吴用的聪颖就显山露水出来了,自己也有着报效国家的宏大理想,可偏偏当时世道很乱,他空有一身的才华,导致被逼无奈下才来投靠宋江。可是叫人惊叹的是,没想到他在这里居然将自己的足智多谋浓重墨彩的表现出来了,使梁山一时声名大噪走向了光明。

可以说梁山从一开始默默无闻的组织发展到后来的庞大,吴用在里面起的作用是非同小可的。即使在后来的战争中,他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的确是一个全能型人才。像吴用这样能掐会算的人士,自然是一块宝,照理说应该深受群众的喜欢,然而事与愿违,事实上大家对他的印象都不太好,觉得他很讨厌,纵使他很聪明确实有能力但是还是不妨碍大家对他的厌恶。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吴用的聪明才智都是建立在阴狠毒辣的基础上的,实在算不上一个光明磊落的正人君子,这样的品性道德与梁山的思想是完全两个相反方向的,难怪有这么多的人都不喜欢他,他把自己的才能都给消磨没了。他为了达到目的就不在乎用什么方法采取什么过程,只要最后的结果是自己想要的就行了。

比如之前他为了能留在梁山里,就开始各种挑拨离间,导致林冲一时情绪激动就错杀了人,最后他也如愿以偿留在了这里。而且有时候为了留住各路能人异士呆在梁山上,甚至会罔顾别人的请求直接杀了别人的一家,导致他人没了依靠和牵挂,最后心一横被迫来了这里。如此一来,梁山就能汇聚天下豪杰渐渐壮大势力遂了吴用得心愿。

尽管他很有才华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如此自狠毒的手段简直叫人喜欢不起来,难怪这么多人都如此厌恶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