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59分钟勇夺六年来单打首冠!看完你就知道谢淑薇有多不易!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中国台湾女子网球好手谢淑薇的印象停留在双打项目,生涯在双打项目拿下416胜223败,曾在女双项目居世界第一位置,更在2013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及2014年的温布顿网球公开赛拿下过女双冠军,这两座冠军都是中国台湾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的前两次夺冠经验。

单打方面的表现谢淑薇其实也不差,虽然没有在大满贯赛事封后过,但生涯战绩也有437胜268败,世界最高排名曾来到23名。不过,她前一次拿下WTA单打冠军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的广州女网公开赛,当年包括吉隆坡女子网球赛,谢淑薇单年收下两座单打冠军,但近六年来尚未有单打冠军进账。

早前在日本广岛女网赛,谢淑薇终于终结掉自己的单打冠军荒。面对美国的17岁新星、本届赛事一路从会外赛杀进决赛、还曾淘汰中国头号种子张帅的阿曼达-阿尼西莫娃,谢淑薇一路稳扎稳打,第一盘除了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外,也在第三及第五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2顺利抢下首盘。

谢淑薇第二盘的表现依然稳健,除了没有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造次外,在第三局她又再度突破对手发球局,顺利的再以6比2拿下第二盘,仅耗时59分钟,谢淑薇就获得睽违六年的WTA单打冠军。

谢淑薇在决赛没有因为对手是17岁小将就大意轻敌,两人去年曾在夏威夷12.5万美元赛事交手过,当时阿尼西莫娃以直落两盘击败谢淑薇,今天的谢淑薇也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身高180公分的阿尼西莫娃曾在去年拿下过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青少年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34名,生涯单打战绩为42胜18败,曾参加过今年的美网以及去年的法网,但都止步第一轮。

谢淑薇其实在昨天才刚经历过一日两战的激斗,更击败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女单金牌得主王蔷。对于现年32岁的她在体能上是一大考验,不过谢淑薇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不论在跑动和回球上都具有一定质量,顺利于广岛女网赛封后,也因为这次冠军,在单打最新排名上可望挤进前30名,来到29名的位置。

谢淑薇也表示希望在明年的澳洲网球公开赛能跻身单打32种子,也期待能打进今年10月30日在珠海举行的WTA菁英杯。

这次的比赛,谢淑薇依然是穿着没有赞助的比赛服装出战。如果没有任何赞助,在参赛过程中的经济状况就会有较多限制,其实在今年温布顿网球公开赛谢淑薇力克世界球后西蒙娜-哈勒普打进16强时,没有任何赞助这点就引起国外媒体讨论。

许多国外的知名选手全身上下都是赞助厂商提供的装备,甚至在比赛过程中的吃、住都是厂商负责,但谢淑薇当时却是戴着耐克遮阳帽及阿迪达斯的裙子,球拍也没有logo,跟其他选手确实相当不同。

谢淑薇当时也表示,自从2015在美网脚踝扭伤、后来又连续三次扭伤后,代言跟赞助基本上就都没有了,但她也说她自认不需要捐款,虽然参加比赛不轻松,但她很享受还能奔跑、吃苦当吃补的日子,而且她只想过淡泊名利、简单的日子,不想把生活弄得太复杂。

但她也呼吁,如果大家真的想用捐款来帮助选手,那可以选择赞助中国台湾年轻一批的运动员,让他们现在还在努力往上爬的时候,可以获得更多资源。

即使没有赞助,谢淑薇还是凭借着自己的态度和自信,拿下一次精彩的单打后冠。恭喜以及祝福,谢淑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