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毁掉的5个中国球员, 周琦第四、姚明仅第二! 第一名最让人惋惜!

NBA是全球第一大篮球职业联赛,这里众星云集,几乎是每一个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地方。很多本可以在本国联赛打主力的国际球员,宁愿在NBA里打替补成为边缘人,也不愿回国发展。一部分国际球员在这里成为世界的明星,当然更多的人上演的却是悲剧。今天小编就盘点一下,NBA里被伤病毁掉的5个中国球员,周琦第四姚明仅第二!第一最让人惋惜!

第五位: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早些时候丁彦雨航已经和独行侠签下了为期一年的发展联盟合同。小丁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其实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今年休赛期,小丁就在美国养伤。后来他参加了篮网的夏季联赛,但又因伤病退赛,被篮网抛弃后辗转来到独行侠。其实,在发展联盟打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这里没有NBA那么强的身体对抗,或许能够借此机会慢慢养伤,为以后再打NBA留下伏笔。伤病,俨然成为了小丁立足NBA的拦路虎!

第四位:周琦

前不久刚刚伤愈复出的周琦,在北京时间10日迎来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上场。天有不测风云,周琦登场没多久,就在一次争抢中被上海队斯科拉撞伤了膝盖。本就没有站稳脚根的周琦,在球队5个内线伤4个的情况下,或许从今天开始就能进入火箭轮换阵容。但这一伤,几乎又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修养。而火箭也极有可能裁掉周琦,直接断送其NBA生涯,着实有些可惜。

第三位:易建联

作为07年第六顺位进入NBA的易建联,可以说是风光一时,最高时曾砍下31分。其整个NBA生涯场均也有近8分,5个篮板的数据。他有着亚洲人无法比拟的身体素质,放在NBA里也绝对属于中上流水准,是标准的NBA级别球员。但是,自从他和姚明上演“中国德比”的那场比赛开始,伤病就一步步将他吞噬!最终,因为伤病和个人性格方面的问题,只能离开NBA,重返CBA联赛。

第二位:姚明

姚明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作为第一个以状元身份进入联赛的国际球员,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他一度成为西部联盟的第一中锋,将休斯顿火箭队变成中国的主队,与奥胖、霍华德的对决成为了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只可惜,天妒英才,正值当打之年的姚明接连遭遇了五次严重的伤病,而后又带伤打了几年,但状态已是大不如前!

第一位:宋涛

他是典型的山东大汉,出生于1965年,拥有2米08的身高,爆发力极强。1986年,年仅19岁的他,就入选了国家队。在关键战对阵波多黎各队时,宋涛怒砍28分外加9篮板,其中更是包括了7次扣篮,击溃对手。87年,他在NBA选秀中被老鹰队选中,成为了第一个被NBA球队挑中的中国球员。本可以在NBA打出一片天地的宋涛,在老鹰队的一次队内训练赛上,他上演追身大帽,但身体却失去了平衡,狠狠地摔在地板上,右边膝盖粉碎性骨折。从那一刻开始,他即将开启的全新人生就落下了帷幕,最让人感到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