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0!广东超新星连续2战迷失 新赛季他的处境恐更加尴尬!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广东男篮与深圳男篮第二场热身赛打响。凭借周鹏的准绝杀,广东男篮115-113险胜深圳男篮,完成对对手的双杀。本场比赛,胡明轩表现低迷,5投0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到1分3篮板4助攻2抢断,同时出现2次失误和4次犯规。新赛季前重要的2场热身赛,胡明轩都演砸了,总共1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表现十分低迷。

季前赛的比赛,广东男篮单外援出战,赵睿缺阵,易建联和周鹏两名核心球员收着打,这让胡明轩得到了足够的机会。他也打出了可圈可点的表现,场均出场18.6分钟,贡献8.7分4.7助攻。然而,与深圳男篮的2场热身赛,随着赵睿回归,加上易建联、周鹏、任骏飞也不再收着打,胡明轩的出场时间和球权都被压缩了。对于这个休赛期都习惯有球在手的胡明轩而言,他显得十分不适应,表现自然是挣扎的。更严峻的挑战还在新赛季,广东男篮使用双小外援,后场还有赵睿和孟铎两名顶级本土后场,留给胡明轩发挥的空间无疑更小了。

今年夏天,胡明轩在国家队大放异彩,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他场均能得到11.5分3.0篮板5.5助攻。在很多人看来,通过在国家队的磨砺,经过世预赛洗礼后,胡明轩回到CBA,理应能够迎来井喷式爆发。不夸张地说,如果放在中下游球队,以胡明轩的能力,他完全能打出本土超级控卫的数据。然而,在广东男篮,他的出场时间和球权都是有限的。并不是胡明轩的能力不行,而是广东男篮后场竞争实在太激烈。在目前广东男篮后场配置中,赵睿和德莱尼有望锁定首发位置,而作为顶级投手的孟铎,也将占据不少的出场时间,威姆斯在2、3、4号位摇摆,也会分掉一些后场出场时间。如果没有出现伤病的话,胡明轩的出场时间恐怕不会比上赛季多,甚至还可能比上赛季少。上赛季常规赛,胡明轩场均能得到5.1分2.4篮板2.1助攻;而新赛季,在出场时间和球权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他的数据将很难得到增长。

胡明轩的天赋是肉眼能看得见的,在关键的涨球期,如果能得到足够的球权,他很有可能会飞跃进步。然而,广东男篮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冠,作为一名二年级生,胡明轩还没有到上位的时候。对于胡明轩而言,想要在广东男篮激烈的后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除了需要强化突破和传球之外,他更加需要提升防守和三分球,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