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35岁生日快乐 羽球赛场上的不老男神

昨天是林丹的35岁生日,今天代表球迷送上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这位国羽的定海神针已经在职业赛场上征战了近16年。从2002年获得国际赛场上的首个冠军(2002年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林丹的世界冠军个数达到了惊人的20个,前无古人,后面暂时没有来者(恐怕也很难有来者)

而同样被称之为男单四大天王的其他三位,李宗伟和盖德的成绩并不突出,陶菲克虽然也是大满贯球员,但相比林丹的成绩,还是要逊色不少

林丹是位球商相当高的球员,再加上刻苦的训练,名师的指导。年少成名,2002年仅17岁就拿到了全国冠军和国际冠军,从此在夺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林丹有一项数据相当恐怖,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总战绩:636胜103负,胜率86%

为何说恐怖呢?林丹目前排在第14位,可以看下前13位的战绩,除老李外(713胜135负,胜率84%),其他人输的场次都在50或100以上,但总场次和林李相比,要少得多。

在林丹的职业生涯中,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从早期的朴成焕、李炫一,到陶菲克、李宗伟、盖德、谌龙等,最后至现在的桃田、安赛龙、石宇奇等,林丹都经受住了考验。当然,我们要看到林丹随着年龄的增加,技术和体能都呈下降趋势,超级丹的光环逐渐暗淡,但这并不影响他在球坛的地位。

在诸多选手中,最被津津乐道的比赛,就要数林李大战。目前2人交手40次,林丹28胜12负。最近一次是今年的全英赛,林丹2比0获胜。

个人认为林丹最精彩的比赛有2场,也是最代表性。

1、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林丹早早的一轮游。到2008年,林丹等了4年才等到复仇的机会。这届奥运会林丹全程开挂,决赛打得李宗伟没有任何机会,2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表示:当时训练要达到这样一个效果,不管什么球,都能接回去。

2、2011年世锦赛

这场对手也是李宗伟,和08年奥运会那场相比,林丹打法完成转变。从当初依靠身体素质多些,转变为控球,同时心理素质更加成熟、稳定。经常在大赛的第3局最后阶段,上演逆转好戏。

最后,祝这位羽球赛场上的不老男神,能够继续享受比赛,为我们奉上更多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