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王磊执教湖北工业大学男篮,菜鸟赛季就率队杀入全国赛!

王磊,1986年出生在山东济南,身高2米03,体重95公斤,司职小前锋。王磊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小前锋,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河南、山西、八一、新疆四支球队,曾经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18年3月,效力于山西男篮的王磊宣布退役,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王磊会达到更高的成就,伤病葬送了他的职业生涯。退役之后的王磊来到了湖北工业大学,担任校篮球队主教练,开启自己的执教生涯。

湖北工业大学男篮是湖北省内排名第二的篮球队,仅次于武汉理工大学男篮。临危授命的王磊一上任就带队出征,在省赛不敌武汉理工大学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西南区第五的名次进军全国24强。

把湖北工业大学男篮这样的一支平民球队带进全国赛,王磊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大家的初步认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王磊,深受球员的喜爱,他把CBA的优秀经验带到了CUBA,他已经具备了成为优秀教练员的潜质。

王磊选择来到CUBA执教,而不是留在山西男篮,很多人不是很理解,还有媒体嘲讽他混的差。其实CUBA主教练的薪资待遇并不差,最主要的是他可以获得大把的实践机会,这是在CBA做助理教练没有的机会。

CBA20支球队有近500名球员,每年都有几十人退役,CUBA一级联赛就有134支男队和120支女队,这意味着有254个主教练岗位。让这些退役球员进入CUBA执教是很好的选择,有效的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

其实之前已经有了白江、林小霖、林晨耀等人的成功经验,前北京首钢男篮的队长陈磊也刚刚加入了清华大学男篮。我觉得将来会有越来越多CBA退役的优秀运动员进入CUBA执教,从大学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