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两胜内线实力强劲的深圳 广东新赛季小球战术成败在助攻

在CBA季前赛结束后,广东队并没有闲着,在西宁取得2胜1负的成绩后回到了大本营,与就近的深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广东82-77取胜,第二场以115-113取胜。

由于莫里斯意外受伤缺阵两个月的时间,打乱了广东的CBA布置,球队临时找来了上赛季在浙江效力的外援索尼-威姆斯,新赛季与德莱尼组成了双小外援组合。第一场威姆斯刚到中国并没有上场,而是在场下观看的比赛。第二场威姆斯上场小试小牛,得到18分6篮板6助攻。

深圳是CBA内线实力很强的一支球队,上赛季他们面对内线实力很强的山东队都占据了优势,广东队这两场热身赛在内线身高和体重不足的情况下都取得了胜利,这也是对他们新赛季阵容的考验。

缺少了内线的莫里斯,广东队在篮板球、盖帽方面肯定要弱于很多对手,但威姆斯的加盟将会增加外线的得分能力以及速度优势,打小球战术其实最主要的是能分享球,像勇士在NBA的成功就是他们虽然身高不足,但是助攻却是NBA最多的,广东也是需要多打整体,谁有机会给谁传球,第二场与深圳的比赛中他们助攻25次,而深圳虽然萨林杰得44分,小外援伯顿得31分,但更多是个人能力,他们仅助攻了11次。

从助攻这一项统计来看,广东队很好的贯彻了小球战术的精华,广东新赛季阵容变化大,球队内线身高、体重都有下降,这对于广东来说也是机会,这意味着他们外线实力将会是CBA最顶级的,我认为这个赛季广东可以提出夺冠的目标,打进前四应该是他们的保底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