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立绊倒阿联不属故意?姚明终于作出反应:严惩!

最近出现了多起伸脚绊倒球员的案例 ,其中江苏队员易立伸脚绊倒易建联伤情最为严惩,后者足踝扭伤被迫休战,至于休战多久还是未知数。阿联是中国男篮的领袖,若是报废了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损失将会非常严重。因此易立伸脚绊倒易建联后,遭到千夫所指,指责其不应该这样下“黑脚”。

但奇怪的是有部分人认为易立不是故意伸脚绊人,而是无意的。赛后易立发博向易建联道歉时称他从来打球不脏,“今天球场上发生的意外,很抱歉,我的原意是想过去补防断球,相信你也了解我的为人不会作出那些脏动作。衷心希望你尽快康复,早日回归赛场,继续坚守我们心中的那份信念! ”

从易立道歉看,他明显不承认自己伤人是脏动作,不属“黑脚”。我就不明白,易立打了近20年球了,就不知道是伸脚会废了高速突破中的球员?有句成语叫“明知故犯”,你易立明知这样做会废了人,却偏偏要这样做,这不是有意为之又是什么?可令人费解的是还有人为易立洗地和喊冤。

一个人过去不犯法,不等于你现在不犯法。同样道理,易立过去打球不脏,不等现在不脏。虽然阿联大度回应可能是易立无心的失控,但这不等于说明易立不属“黑脚”,也不等于易立不是故意。

面对网上的争论,姚明统主持的CBA公司今天终于给出了裁定,认为是脏动作,并出台新规对“黑脚”进行严惩!决定对伸黑脚者:”要求至少判罚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情节、后果严重者,裁判员可直接判罚取消比赛资格“

正义终于来到了,那些歪嘴也遭到了打脸!或许以后少见伸黑脚了,赛场会干净得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